• 2020.07.16
    星期四

疫下1.1萬本護照積壓 本月陸續寄出

[2020.07.16] 發表

【明報專訊】自新冠肺炎3月爆發以來,護照辦公室先被關閉,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隨後停止取送服務,結果約1.1萬本待發護照,遲遲未能送達申請人手中。

安省劍橋市(Cambridge)居民丹尼爾斯(Robert Daniells),3月16日為養子申請護照後,即一直在等待。當他於4月初查詢護照進度時,他被告知護照已印發,但被卡在中央處理中心,可於數周後再查詢。

丹尼爾斯表示,每次他打電話查詢護照進度,數周就變成數月,每次打電話獲得的答覆都不一樣。

首先是護照辦公室被關閉,再來又是郵務公司不遞送護照。他甚至向當地國會議員Bryan May求助,但連國會議員的工作人員亦無法獲得確切答案。

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表示,該機構於3月19日暫停一般護照申請服務,但仍提供緊急護照服務。

根據加拿大服務局一名發言人,該機構服務看來至少已部分恢復,且自3月19日以來積累的1.1萬本護照,已於7月2日寄出。丹尼爾斯的養子,亦終於收到了這份珍貴的護照。

加拿大郵務公司向CBC News表示,如果可能,郵差現在會將護照留在一個安全地方,如社區郵箱或居民郵箱。如果沒有上述郵箱,郵差將會敲門,然後退後,如果有人開門,郵差會將護照置於安全距離外。

如果沒有人應門,郵差會將護照留在郵局,申領人第二天可以前往簽收,與加拿大郵務公司3月份實施的包裹處理方式相同。包裹在送達後,需領取人簽收。

更多要聞二
加國基準利率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0.25%,這是新行長麥克勒姆(Tiff Macklem,圖)上任後首次利率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