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0
    星期四

中日同意商議設立「快捷通道」

[2020.07.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昨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雙方同意力爭迅速商議重啟因新冠疫情停滯的人員往來。

中國外交部網站報道,王毅表示,中日關係當前總體保持改善發展趨勢,雙方要積極規劃和推進下階段及「後疫情」時代的雙邊交往合作,加快設立雙邊人員交往「快捷通道」,為此提供便利條件。王毅又提到,努力確保年內簽署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加快中日韓自貿區談判等,並應堅持合作抗疫,反對將疫情政治化。

據日本外務省消息,茂木敏充表達了日本對中國船舶屢次進入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周圍日本領海,以及香港問題的關切。外務省表示,此次會談是應中方要求,雙方交談約1小時20分鐘。

此前一天,繼印度、美國相繼實施或考慮限制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式之後,日本執政自民黨的議員聯盟亦促請政府立法限制。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艦群 渤海濃霧夜間演練
【明報專訊】解放軍055型萬噸驅逐艦南昌號、052D型驅逐艦成都號及056型護斂奶j同號,近日在渤海海域展開為期10天的海上訓練。 南... 詳情
內地知名法學家 委託律師跟進
此前曾被指在四川嫖娼的內地知名法學家、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圖),早前被北京清華大學開除教職後,近日公開否認嫖娼,並表示已委託律師採... 詳情
內地8.1起提高退役軍人撫恤補助一成
【明報專訊】8月1日是中國的建軍節,退役軍人事務部、財政部發出通知,從今年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等人員撫恤和生活補助... 詳情
秦淮河堤遭挖空建餐廳 9官處分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水患瀕發,南京一度啟動防汛一級應急響應。但南京的秦淮河楊家圩大堤卻被揭發內部有違規僭建餐廳、酒吧,當局28日深夜通報對涉... 詳情
店筷子被驗出大腸桿菌 海底撈稱將監督抽查
【明報專訊】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不合格食品的名單,當中位於富春新天地的海底撈門市所使用的一批筷子被驗出大腸桿菌。海底撈及後確認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