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內地連續兩日逾百確診 新疆有人賣假檢測報告

[2020.07.31] 發表
內地最新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2宗。圖為大連市醫護人員昨日進行核酸採樣工作。(網上圖片)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29日內地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2宗,連續2日破百。其中新疆急增96宗,均在烏魯木齊市;遼寧5宗;北京1宗。北京當局提醒,疫情風險隨時存在,疫情形勢愈是向好,愈要嚴加防範嚴防死守。

京再增1宗大連相關病例

新華社報道,北京市衛健委昨日通報,29日北京市再新增1宗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為27日確診的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目前北京與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累計有3宗。另《新京報》引述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稱,如懷疑自己有被感染的風險,可預約進行核酸檢測。

北京除加強社區防範外,還要求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建立經營冰凍海產品、肉類的食品加工企業與檢測機構送檢制度。

而在這波疫情最嚴重的烏魯木齊,對進出人員都採取嚴格查驗措施。據微信公號「哈密伊州區微生活」消息,烏市警方於25日接到舉報,指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販賣核酸檢測報告,並指可開全國各地醫院診斷證明。警方迅速鎖定信息發布人陶××。據陶交代,因疫情呆在家中沒事做,想賺外快。於是在某網購平台找到一家可製作核酸檢測報告模板的店舖,並自製推廣圖片發布在朋友圈;信息發布後,先後有3人諮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以通篇「××平安」寫就的《平安經》引發爭議後,吉林省委前日決定,成立聯合調查組對有關問題進行調查核實,... 詳情
跨國網絡傳銷案109人被拘 涉額400億人民幣
【明報專訊】由公安部部署偵查的「Plus Token平台」網絡傳銷案告破,警方拘捕109人,包括27名潛逃境外的主要疑犯,徹底摧毀這個特大跨... 詳情
桂林山洪奪4命
【明報專訊】內地多地暴雨成災,廣西桂林市灌陽縣千家洞自然保護區前日突發山洪,沖走四人,其中一人為七歲女童。消防部門其後搜救,只找到4人的遺體... 詳情
【明報專訊】通車僅3個月的四川宜賓五糧液機場東連接線,有高架橋墩柱傾斜,宜賓市翠屏區政府及警方29日封橋,直至完成檢查及處理安全隱患。網上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