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卑詩增29例 幾全涉藍莓廠
僅5新冠病人留院 4個半月最少

[2020.07.31] 發表
卑詩衛生官員呼籲民眾,在度過今年不平常的夏日時安全地進行社交活動。(資料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周四(30日)更新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單日新病例29宗,幾乎全部是來自藍莓包裝工場的爆發;而留院人數持續下跌至5人,是3月中以來最少。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目前有242名患者尚未痊癒,留院人數繼續下降,由周三公布的6人減至5名,包括兩人留醫深切治療部;染疫死亡個案沒有增,維持194宗,而卑詩新冠病例現累計3591宗。

本省昨日公布的29宗新例中,28宗是屬日前開始爆疫的藍莓包裝廠Fraser Valley Packers Inc.,亨利指迄今該工場一共有59病例。該工場周三公布時只有31例。狄德安說,很感恩在過去24小時內沒有人染疫亡,亦很感恩需留醫人數只5人,「我認為那是自3月中以來最少,這是很明顯的進步。」

亨利說:「這將會是一個COVID夏季,一個不平常的夏季,一個要不同地辦事的夏天。」

在過去數星期,本省出現一些爆發和新病例上升,亨利指那些病例增加是與中部奧肯那根區(Central Okanagan)附近的國慶日活動有關,尤其在基隆那市(Kelowna)的活動,但她感謝卑詩民眾有聽取衛生專家的建議和作出改變,「多謝重新再努力和加入我們去抗疫,使病例數目保持少和疫情緩和下來,讓我們能夠管理這爆發和繼續開放我們社區,從而可進行我們需要和重要的社交聯誼,以及增加經濟活動。」

亨利籲安全地進行社交活動

她續稱:「我想尤其感謝年輕人將(防疫建議)牢記在心內,我知道這是一段易令人產生焦慮的時刻,對年輕人而言是一項挑戰,不論是青少年,還是20多歲或30多歲,因我們不知道這情況會維持多久。」

她呼籲民眾不要鬆懈,讓大家本周末有一個不同與7月所見的周末,「無論你是15歲、25歲或55歲,以安全地進行社交活動去慶祝我們有一個很美省份。」民眾所作的行動會帶來改變,如在過去數周所見,而本周末所做得會決定未來數周或數月可怎樣防控疫情。

在過去3周,本省每日新增病例,僅3天數目少於20宗,而基隆那群組迄今錄得逾70例,另有逾1000人需自行隔離。

亨利表示,卑詩沒有出現新的醫護設施或社區爆發,而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目前累計20例,昨日沒有新增個案,但仍需繼續監察,因為仍有多人的潛伏期尚未過去,所以仍有可能出現個案。

卑詩公安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昨日頒令,禁止非海達格爾島居民前往該群島,指島上居民的健康及安全最重要,當局正努力遏制新冠病毒進一步傳播。他指,測試居民已獲優先處理,測試結果一般在36小時可知,提供給有需要隔離或分開確趁人士的住宿亦已準備好。

另外,本省北部Tahltan原住民部族昨日發出告示,指遊客應該避免到其區域包括Dease Lake、Iskut和Telegraph Creek,部族指稱會安裝大閘和保安鏡頭去阻嚇獵人及其他訪客。

此外,狄德安指,現在約88%的長期護理院及支援式生活設施定有安全計劃和容許探訪。他預計所有該類院社可在下周四或之前將安全計劃交至其所屬的區域衛生區。探訪院友次數現有限制,他稱期望在未來數月可將次數增加。

視頻鏈接: youtu.be/dL6Z-B1eKSQ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