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NBA新疆學院疑虐打學員

[2020.07.31] 發表

NBA在中國開辦的青訓學院近日再惹爭議。《ESPN》報道,數名美籍教練向聯盟透露,中國籍教練在訓練時虐打學員,亦有教練投訴曾在新疆分校執教期間,三度遭拘留,形容情#好比二戰時的德國。

NBA在中國設有3間青訓中心,其中一間位處新疆,但聯盟日前回覆美國參議員,已與該中心中斷聯繫,未有透露原因。不過,《ESPN》周三再引述消息,有美籍教練曾向聯盟稱,目睹中國籍教練在訓練時虐打年輕學員。有美籍教練亦投訴,在新疆分校執教時被監察,曾經試過三度遭拘留,亦因外籍人士身分,未能找到居住地方。一名前僱員則稱,「在新疆時,好比在二戰時的德國工作」。

位處新疆的青訓學院於2016年啟用,據報接收約250名青年。NBA副總經理馬克塔圖(Mark Tatum)表示,正重新審視與當地青訓學院的合作形式,但拒絕承認人權是考慮因素之一。

另外,於中國職業籃球聯賽(CBA)常規賽結束後,效力廣東東莞銀行的35歲老將易建聯,以1分優勢力壓新疆伊力特的周琦,成為最有價值球員(MVP)。35歲的易建聯在常規賽場均貢獻20.1分、10.4個籃板及1.3次助攻。

更多體育一
國際足協(FIFA)再傳醜聞。瑞士檢察官展開刑事訴訟,包括調查FIFA的50歲會長恩范天奴與瑞士總檢察長勞伯(Michael Lauber)... 詳情
一姐巴迪棄戰美網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澳洲籍的世界一姐巴迪昨日宣布,為團隊的安全著想,放棄8月底展開的美國網球公開賽。而美國高爾夫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