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餐飲業團體籲堂食全用綠色即棄餐具

[2020.08.02]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堂食應以外賣形式提供,否則或會出現超級傳播。餐飲業團體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表示正籌劃「天使行動」,呼籲食肆響應堂食全面使用綠色即棄餐具,另設垃圾桶讓食客自行處理及扔掉用過的餐具,減低交叉傳播的風險。

稱300間食肆願響應 料最終近千

徐汶緯稱,取名「天使行動」是因為第三波疫情有很多中老年群組或茶餐廳群組,他有感飲食業界被市民「妖魔化」,希望告訴大家飲食業不是播毒源頭,「為飲食業正名」。他說,口頭向查詢業界後,約二三百間食肆初步願響應,相信稍後陸續擴大計劃,會有近千間食肆響應。

轉用即棄餐具惹環保問題,徐呼籲響應食肆用可以回收的即棄飯盒。他說傳統飯盒約1元至1.5元一個,環保飯盒則1.8元至2.3元,「如不做的話,客人對你無信心,無埋這些生意」。

蝥祤茈D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曾表示擔心食客不慣自行清理餐具並回收至垃圾桶,徐表示對香港人有信心,「相信香港人很自律」。

員工借錢度日 業界再促設失業援助金

另外,飲食業界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昨在商台《星期六問責》表示,在宴會生意停滯下,不少飲食業界員工於2月至5月都需放無薪假,「斗零(收入)都無」,而保就業計劃未能直接惠及僱員。他說從事飲食業數十年,「未試過好似今年咁恐懼」,有旗下會員難以維生之餘更需向老闆借錢。他與零售、商業及成衣業總工會總幹事張麗霞均呼籲政府盡快成立失業援助金。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疫境時刻】禁堂食小店自救 召集車手送外賣
【明報專訊】自食肆晚市禁止堂食,餐廳林立的佐敦渡船角,夜媗亃o冷清。招牌亮蚇竷媔壎的糖水店「糖水雄」,店東高人傑(AA)一時在店內寫外賣單...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疫情持續,全港戲院自7月15日起需再度停業,重開無期。由合和實業擁有及經營的九展Metroplex星影匯,傳出將更改營運方式... 詳情
茤苳k住戶疑沐浴觸電亡 無按時上班丈夫揭發 鄰居:熱水爐曾漏電
【明報專訊】旺角昨日發生懷疑觸電奪命意外。一名女子昨午被發現於花園街茤衁滲D室昏迷,救出後證實不治,初步調查懷疑她於沐浴期間觸電,惟漏電的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治科學協會(APSA)原定在本港舉行工作坊,題目為「亞洲區具爭議的政治及其影響」,協會公布受《港區國安法》實施影響,或會限... 詳情
駐港解放軍慶八一 司令致詞撐國安法
【明報專訊】昨日(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八一建軍節),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晨在昂船洲軍營舉行升旗儀式,慶祝解放軍建軍93周年。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