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天問一號距地球300萬公里 完成首次軌道修正

[2020.08.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上月23日升空,至周日(2日)成功進行第一次軌道修正,繼續飛向火星。

國家航天局指,天問一號探測器3000N發動機,上午7時開機工作20秒,順利完成第一次軌道中途修正。截至第一次軌道修正前,探測器已在太空中飛行約230小時,距地球約300萬公里,各系統狀態良好。

天問一號探測器將在軌飛行約6個月,期間會經歷深空機動和數次中途修正,抵達火星附近時會通過煞車被火星引力捕獲進入環火軌道,開展著陸火星的準備和科學探測等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涉23年前解款車劫案 法院副局長被捕
【明報專訊】河北辛集市警方近日偵破23年前的解款車劫案,5名疑犯除一人6年前因意外死亡外,其餘均已落網,包括石家莊裕華區法院執行局副局長趙智... 詳情
韓戰70周年 官方一改禁忌 「抗美援朝」影視紛開拍
今年是韓戰70周年,在中美關係緊張的大背景下,內地不僅會高調紀念「抗美援朝」,還一改過往影視劇題材禁忌,籌拍多部抗美援朝影視作品。消息人士透... 詳情
2001年中央電視斥巨資拍攝的《抗美援朝》劇集自立項之前,即被外交系統反對,認為會影響中美關係;隨後爆發911事件,該片也被擱置。 消... 詳情
北京暴雨 故宮現「龍吐水」景象
北京周五(7月31日)受暴雨侵襲,雖然雨勢大,卻造就了故宮出現「龍吐水」的景象。故宮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地基都有大批石龍頭,其作用是將上... 詳情
昨日一連有兩個颱風生成。海南省氣象局昨日稱,南海熱帶低壓已於當日下午2時加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命名為「森拉克」。受其影響,海南島西南部和東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