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殘疾人無法交租 憂業主直接逼遷

[2020.08.02] 發表
面臨迫遷的多倫多租客Hicham Alasbachi。(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有多倫多新移民擔心,昨(1日)開始實施的184號法案,會令他在沒有機會在安省業主和租客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出庭下直接被業主驅逐。

多倫多市的租客Hicham Alasbachi在2018年夏天,通過教會贊助來到加拿大成為新移民。到達後,因為他是殘疾人而需要坐輪椅,大多數地方都拒絕把房子租給他,直到他找到現在的家。

「頭幾個月我能夠自掏腰包,使用教會給我的資金與政府的社會援助支付80%的租金,直到我申領『安省殘疾人補助』(ODSP)」,然而,當他完全轉移到ODSP,領取每月的補助金,並停止接受教會資金後,他最終沒能按時支付租金,也開始延遲交租。

Hicham每月從ODSP得到1150元,而他在多倫多西邊Weston Rd.租的一房柏文公寓,每月租金為1450元。不過Hicham表示,當時的業主是唯一願意因他的殘疾而改造公寓的人,也理解他會延遲付款,每個月都會在他的門上貼一張通知,告知他所欠的金額。

然而,Hicham說,在2020年1月換了新業主後,一切都改變了。他稱,新業主要求他支付所有拖欠的錢並不允許他再遲交租金,當他表示目前無法交付全款時,業主直接給了他一張驅逐通知。他與安省業主和租客委員會安排了原定於3月15日的聽證會,但隨後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而被取消。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市動物園「臭花」預計本周開花 擬設直播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第二朵「臭花」準備在本周內開花。 該花正式命名為《巨花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 詳情
安省6000租客欠租勢被逐
【明報專訊】安省業主和租客委員會(LTB)已逐步恢復仲裁業主申請驅逐租客﹐此間維權人士稱﹐全省可能有超過6000名租客將遭到被驅逐的命運。 ... 詳情
雷擊引發卑詩內陸多宗山火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地區奧肯那根(Okanagan)在遭受連場雷擊之後,點燃起15宗山火。 卑詩省的山火服務處(Wildfire S... 詳情
或受沙門氏菌污染 美國洋蔥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昨晚宣布,再有一批從美國進口的洋蔥,因為可能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