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13歲徐朗體驗貧困生活 與父徐榮助養柬埔寨兒童

[2020.08.07] 發表
13歲徐朗(左)與父親徐榮大談柬埔寨探訪之旅的感受。(攝影:劉永銳)
徐榮(中)與兒子徐朗(右)早前到柬埔寨探訪,徐朗跟當地同齡男孩米沙(左)一見如故,決定與父親一起助養對方。

【明報專訊】徐榮早前與13歲兒子徐朗(Karson)去了柬埔寨10天,探訪當地的小朋友。Karson與當地同齡的男孩米沙(Mesa)一見如故,米沙從未踢過足球,Karson跟他分享足球夢,一起踢波,又送了自己的足球給米沙,並在球上寫了「友誼永固」。米沙則帶粊arson到野外砍竹筍及捕捉小蟹,教識Karson在野外求生技能。之後Kason到米沙家中用膳,他說:「他們住的房子很簡陋,用爛木和蕉葉搭建,有很多蜘蛛及蒼蠅,而且缺乏物資,我第一次見到真的很突然,有齯葳纂A覺得自己原來是好幸福,更加珍惜擁有的一切。」

Karson希望助米沙改善生活,讓對方有機會追求夢想,與爸爸商量後,決定透過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助養兒童計劃,兩父子一起助養米沙。徐榮說:「主要想米沙可以上學讀書,知識可改變生活,將來找份好的工作。我多年前助養一名女孩沙芬,在我的幫助下,她的父母不用離鄉別井出外打工,可以照顧沙芬。小孩成長,有父母陪伴是很重要的。」

徐榮兩父子還到深山探訪一名老婆婆,徐榮說:「婆婆要照顧幾個孫,房子較米沙那間還要簡陋,逗留了一個下午,體驗她的生活,真的很艱苦。其實當地有很多人需要我們幫助,所以希望引起多些人關注,助養孩童。」徐榮透露Karson經過此行,說將來要掙多些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包包不捨哥哥赴英哭成淚人

Karsom下月赴英國升學兼接受足球訓練,為期3年,徐榮謂女兒「包包」知道哥哥要離港一段時間,不捨得哭成淚人。

場地提供:御一空間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頻曝光花兩萬元置裝 高海寧呻入不敷支求工作
【明報專訊】楊明、高海寧、陳曉華昨日聯同劇集《迷網》一班演員出席宣傳活動。高海寧主演的3套劇輪住播,頻頻曝光,她未有擔心被觀眾嫌膩,反大呻為... 詳情
羅嘉良客串反派過足戲癮
【明報專訊】羅嘉良客串網劇《戰毒》,飾演終極大反派,與黃宗澤及周秀娜有不少對手戲。雖然首次合作,但他跟年輕演員相處毫無隔膜,玩得很開心,他透... 詳情
莊思敏爆張寶兒是補妝狂
【明報專訊】莊思敏、傅嘉莉、陳詩欣、蔡嘉欣主持新一輯《姊妹淘》,由J2搬到翡翠台播映,她們接受TVB娛樂新聞台節目《StarTalk》主持許... 詳情
何依婷旅行癮發作 睇相重溫 難忘西班牙險被騙財
【明報專訊】香港人喜歡去旅行,但這大半年受疫情影響,不要說旅行,如非必要,連家門都少出,很多人都只能看舊照「望梅止渴」。憑劇集《機場特警》中... 詳情
內地報劉曉慶開拍三毛傳 家屬發聲明指涉侵權
【明報專訊】早前內地有報道指劉曉慶接拍以台灣著名女作家三毛(陳懋平)為藍本的傳記電影《流浪的三毛》,她還兼任監製,又招募男演員並計劃9月開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