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叢培武:孟晚舟案是美國策劃的嚴重政治事件

[2020.08.07] 發表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他認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遭加拿大扣押,是美國一手策劃的嚴重政治事件,敦促加拿大盡快釋放孟晚舟。

叢培武:「從孟晚舟事件發生以來,我們按照國內要求,做了幾方面工作。第一個是剛才所說的,持續向加拿大政府,包括各界人士講明這個事件的性質、它的政治性和非政治性,要求加方正視中國政府維護中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堅定決心,要求他們採取措施糾正錯誤,盡快釋放孟晚舟女士。」

叢培武指,孟晚舟案是美國為了打壓華為和中國其他高科技企業,而一手策劃的嚴重政治事件,形容美國是元兇,加拿大則是幫兇,中國大使館會繼續要求加拿大保護孟晚舟的人身安全。決定孟晚舟是否須移交到美國受審的引渡聆訊,明年4月展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