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省長為9月中小學復課留後路 「開課日期不排除短暫延後」

[2020.08.07] 發表
賀謹表示,不排除允許學校延遲重開授課的日期,但省府目前會按計劃重啟課堂授課。(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早前宣布全省中小學將於9月重啟課堂授課,但不斷有教職員和家長表示疑慮。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重返校園計劃具有一定的彈性,甚至不排除將開學日子短暫延後。

代表省內公立學校超過2600名教職員的卑詩校長和副校長協會,日前發表公開聲明,對恢復課堂授課表示支持,但同時指出,在確保校園能安全地恢復授課,需要面對很多複雜的因素。

協會促請省府,允許各間學校根據重開的準備程度而進行修訂,彈性選擇重開課堂授課的日期,好讓教職員有充足時間準備恢復授課的計劃,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聲明也希望省府能在「學習小組」方面多加解釋,讓教職員和家長能充分理解,這項政策能如何幫助校區安全復課。

2.5萬人網上聯署反對強制復課

另外有家長發起網上請願,認為強制要求學生進入60-120人「學習小組」的計劃是不負責任,跟省府一直提出「更少人、更大空間」(fewer faces, bigger spaces)的建議有出入。他們要求省府允許學生自願到校上課,直至校方有明確計劃、指南、措施和基礎設施,確保校內所有人能夠在安全情況下復課。

至昨日截稿前,已有超過25,000人聯署。發起人希望收集到35,000個簽名支持。

省長賀謹昨日出席一個發布會時就教職員和部分家長的疑慮作出回應,說他明白課堂授課在疫情期間重開,是教育界近百年來最大的挑戰,以及教職員和家長對課堂重開的憂慮。他說:「我們我們需要比以往更加有彈性。」

賀謹說,最初擬定的計劃,可能與最後實行的計劃有所不同。他也不排除允許學校延遲重開授課的日期。不過,省府目前仍會按照先前宣布的計劃,重開課堂授課。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也在疫情發布會上表示,重開課堂授課對學生來說非常重要,而衛生局也會繼續研究學校開課的計劃,並會在適當的時候作出改動。她解釋,學校目前可以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來確保師生能在安全的情況下授課,包括安裝更好的通風系統,以及移除不必要的書桌和椅子。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新醫院將加設癌症治療中心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宣布,原定設於素里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的新醫院,將加設一個癌症治療中心,成為省內第7個地區性癌症治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