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130:116逆轉熱火 公鹿成東岸第一

[2020.08.07] 發表
「字母哥」(左)傳球給隊友。(美聯社)

密爾沃基公鹿昨日以130:116擊敗邁亞密熱火,賽後以55勝14負的戰績鎖定東岸第一名。早前公鹿連續兩戰不敵休斯頓火箭及布魯克林籃網,錯失提早鎖定東岸第一的機會;昨日面對熱火,不容再失。熱火仗雖然缺少了小前鋒占美畢拿及控球後衛德拉奇,但是球員開局手風甚順,第一節就以34:25領先。半場結束時,熱火更擴大優勢以73:56,領先17分。

然而下半場形勢逆轉,公鹿「字母哥」安迪杜高安普大發神威,連續進攻籃底,加上隊友米杜頓和馬菲斯多次射入三分球,公鹿在第三節一口氣取得36分,將比數追近至92:98,僅落後6分。最後一節熱火進攻啞火,公鹿則以單節38:18反超,總結下半場公鹿共得到74分,熱火只得43分,兩者火力相差甚遠下,最終公鹿以130:116擊敗熱火。是役「字母哥」全場攻入33分、12個籃板。

杜蘭特看好快艇奪總冠軍

今季因阿基里斯腱斷裂而整個賽季報銷的網隊球星杜蘭特認為,總決賽將會是洛杉磯快艇和公鹿之爭,而快艇有力贏得隊史首個總冠軍,原因是該隊擁有聯盟最出色的鋒線組合,而且板凳深度比其他球隊雄厚得多。

「我其實並不喜歡猜測哪支球隊奪冠,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發生什麼事,但非要我選擇總決賽戲碼的話,我認為快艇和公鹿相遇的機會最高,而前者實力則稍為優勝。」兩屆總決賽MVP杜蘭特表示。

他分析說:「快艇的陣容很有深度,只要球員間能好好磨合,就能盡情發揮他們的天賦。李安納及保羅佐治是聯盟最好的前鋒之一,後備亦有路易士威廉斯及蒙特利斯夏路兩位得分能手,他們的陣容兼容性非常好。」

「加上教練利華士過往的奪冠經驗,因此我看好快艇能贏下隊史首冠。」

特朗普稱罷看 占士:比賽仍繼續

另外,洛杉磯湖人日前提早鎖定西岸一哥之位,但周三以86:105慘負奧克拉荷馬雷霆。只得19分的勒邦占士被火上加油,記者問及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罷看NBA時,他只拋下一句:「就算他不看,比賽仍會繼續。我們對籃球的愛依舊。」湖人雖然落敗,但傳出控衛朗度已進駐奧蘭多迪士尼,準備隔離7天再復操,或可在本月底傷癒復出賽場。

更多體育一
加人楓葉同奏凱歌 局數2:1領先
NHL季後賽,溫哥華加人和多倫多楓葉昨日分別以3:0和3:1擊敗明尼蘇達狂野和哥倫布藍外套,在五局三勝制下同樣以2:1領先,形勢佔優。圖為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