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楊明唔憎警察憎自己 曾醉駕刑珜Q捕

[2020.08.09] 發表
楊明上月受訪時提到過往醉酒被捕的前科,他說:「犯事才會被捕,唔係屈我,沒有憎恨拉我的警察。我會憎自己,點解成日飲醉酒#!」

楊明是無#新一代「御用警察」,警察角色一個接一個,PTU、機場特警、重案組指揮官、交通警及播映中《迷網》演高級督察等,又拍攝警察招募短片。他在公在私也撐警,不介意被冠以「藍明」稱號。7月中楊明接受《明報》專訪時,提到過往醉酒被捕的前科,他說:「犯事才會被捕,唔係屈我,沒有憎恨拉我的警察。我會憎自己,點解成日飲醉酒#!」受訪時楊明的醉酒往績是10多年前的事情,近年已成功洗底。不過,昨凌晨楊明又出事,疑醉駕於馬己仙峽道撞車,下車時未能站穩,需由兩名警員攙扶送上救護車。楊明會否繼續憎自己?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楊明近年四度扮演警察,繼《鐵探》、《機動部隊2019》及《機場特警》後,在《迷網》中飾演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不用拿槍,靠電腦破案。楊明稱劇集最主要是想將不同的騙案透過電視呈現出來,從而加強警惕,因有些案件聽時好像很易識破,但每日依然有人上當,「我想電視行業某程度上都要向社會負責任,向觀眾傳達正確信息」。

「御用警察」想

演水警消防員

作為無#新一代「御用警察」,楊明笑稱演警察的次數超過10次,「我記得第一次穿軍裝是19歲時,幫政府拍關於滅罪的戲;之後在訓練班實習時,與趙永洪在《男親女愛》中第一次扮CID;但暫時最深刻是《機場特警》,因由細到大都覺得他們手持長、短槍巡邏好有型,又很特別,只是操肌最辛苦」。

戲劇世界中,楊明演過不少警隊部門,原來他一直很想演水警,因感覺很神秘又富挑戰性,「其實我是很喜歡演紀律部隊,消防員也想試」。有網民笑他接吳卓羲棒?楊明笑說:「他由《學警》就開始演警察,不過他現時在外面拍劇,我就幫他頂住公司這個位,他一回來,我會把寶座還給他。」楊明稱剛畢業時想考消防員或警察,無奈因散光考不到消防員,之後亦無投考警察,加入了TVB。雖然初出道時少不更事,先後因醉駕、襲擊及刑事疰a被捕,但楊明並無因此對警察反感,「事實是我犯事,我反而憎恨自己成日飲醉酒」。

不介意被叫「藍明」無悔撐警

由去年反修例運動開始,楊明一直高調撐警,惹來部分網民負評,更冠以「藍明」稱號;楊明表示不介意,也不會嬲,「娛樂圈向來都有很多稱號,都是別人對你的感覺,可能近來覺得我是藍明,便叫藍明,有時覺得我是楊明,便叫回楊明」。楊明自爆試過出街遭人粗言穢語對待,他都是一笑置之;縱使其燉湯店遭到破壞,楊明也無悔表態,因怕自己不發聲,老了會後悔。

政見不同朋友流失「挽留都沒用」

這一年不少家庭和朋友因政見不同反目,楊明表示父母非常支持他,只擔心他的安全及被攻擊;不過,確實有些理念不同的朋友自動流失了,「因社交平台加的朋友不多,見數字下降就會發現。做朋友的初心都是大家互相建立感情,香港是自由社會,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如因不同意見而埋沒了大家相處的時光和經歷,這樣挽留都沒用」。

反修例運動導致警民關係撕裂,不少人質疑警方手法。楊明覺得警方處理手法果斷和迅速,疫情下一些違法活動亦很快能處理。但會否覺得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他說:「社會有很多不同聲音,至於警察的執法是很迅速,有效地令香港回復繁榮穩定的社會。」

場地:Oystermine Restaurant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