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酒店疑現集體食物中毒 164人出現徵狀92人入院

[2020.08.09]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縣礁溪鄉一間五星級酒店日前疑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截至昨日下午4時,已有164人出現惡心、嘔吐及腹瀉等徵狀,其中92人需入院就醫。目前,酒店按台灣壎竻蔬n求,已暫停其自助餐廳營運,復業時間尚未有確定。

事發於上周日(2日),涉事的礁溪老爺酒店陸續接到客人投訴,指在進食酒店提供的餐飲服務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的徵狀,部分旅客更需要入院治療。有知情市民質疑,酒店所用的水並非自來水,而是地下井水,可能是地下水水質出現問題,導致有關情況;壎竻膝堳e已對酒店的飲用水進行採樣,目前正在等待檢驗結果。

礁溪老爺酒店表示,酒店無自來水管線,而有關地下水井採水供水已有10年,井水亦通過多道程序過濾、殺菌;且酒店方會每3個月,定期抽驗井水標準,酒店簡稱早前抽驗的水質檢測均合格,符合政府飲用水規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