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多市中心旅遊區白晝駁火25槍
奇蹟無路人中彈

[2020.08.09] 發表
圖為槍擊案現場,警方在場搜證。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旅遊區昨(8)日正午發生槍擊案,一群路人與一部駛過汽車內的乘客,在芬街夾藍鳥路(Blue Jays Way)交界開槍駁火達25槍。警方稱歹徒白晝在市中心駁火,完全罔顧市民安危,是不顧後果的魯莽行為。放槍歹徒仍然在逃,奇蹟地暫未接獲有人中槍報告。

多倫多警方昨天上午11時38分接報,有市民報稱在芬街(Front St.)夾藍鳥路交叉路口附近開槍。

行駛房車與路上數人槍戰

多倫多警方參事督察普羅克特(Norm Proctor)在現場表示:「我們處於調查初期,因此我們仍在設法弄清楚事情,但似乎有兩幫人馬在現場駁火。 一組在步行中,另一組在白色萬事得房車。」

他補充說,白色萬事得房車最後在士巴丹拿道向北行駛。

警方在現場留下的辨認子彈殼標記,顯示地上至少有多達25個彈殼。

普羅克特指出,另一輛黑色萬事得房車也參與了該宗槍擊案,然後在藍鳥路向北行駛,期間同其他汽車發生碰撞。

他指出,這輛黑色萬事得房車的一名乘客事後徒步逃離現場。

現場所見,黑色萬事得房車和它撞到的本田四驅車仍然停在路中間。 黑色萬事得房車的擋風玻璃有子彈洞,但警方未確認這一細節。一部停泊在街旁的白色四驅車亦中彈,車胎已洩氣。

警方事後大舉出動搜捕涉案歹徒,但未有人被捕,暫時未有收到傷亡報告。

普羅克特表示:「槍擊案發生在Front Street的光天化日之下。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這一事件中沒有無辜的人受到傷害。」

對於歹徒光日天化日下在旅遊區開槍,不理波及他人,路過市民都說不敢相信,認為歹徒實在太猖狂。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