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1
    星期二

尼日爾6法國人遭槍殺

[2020.08.11] 發表

西非國家尼日爾一批槍手周日(9日)襲擊一支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的成員,殺死8人,當中包括6名法國公民。法國和尼日爾軍方人員正在事發地點周邊搜捕涉事槍手,法國反恐檢察辦公室亦展開調查。

事發於距離首都尼亞美約65公里的庫雷地區(Koure),一批槍手騎電單車在當地一個長頸鹿保育區,襲擊正乘車遊覽的人道救援組織ACTED成員,殺死8人,包括尼日爾人導遊和司機。有電視台拍攝到遇害者伏屍路邊,所乘四驅車被燒焦,車身有彈孔。法新社引述消息稱,槍手在樹林中埋伏等待目標接近。一名女子一度逃出,卻被槍手抓獲割喉奪命。

今次相信是首次有西方人在區內遇襲,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尼日爾總統伊素福通電話,譴責襲擊;法國官員又稱,兩國同意繼續合作對抗薩赫勒地區(Sahel)恐怖組織。

法國曾警告國民,因尼日爾部分地區仍由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及親「伊斯蘭國」(ISIS)組織控制,促切勿前往。

(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百人洗劫芝加哥商店被拘
美國芝加哥的高級商業區周一(10日)凌晨有大批人搶掠商店,他們打碎玻璃並與警方衝突近數小時。警方與搶掠者駁火,拘捕逾100人,行動中有最少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