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1
    星期二

卑詩3日急增131例 確診總數破4千
多年輕人中招 當局促避酒精派對

[2020.08.11] 發表
狄德安和亨利公布最新疫情。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在過去3天急增13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使本省累計數目衝破4000宗,達到4065宗。雖然沒有出現新死亡個案,但尚未痊癒人數高達445人。衛生官員指,最近新增的患者不少屬20歲至39歲,再次呼籲民眾對大型聚會,尤其是涉及酒精的派對說不。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公布,自上周五(8月7日)下午更新疫情後至昨日的最新情況,在頭一段24小時(7日至8日)先有50宗新個案,在第二段(8日至9日)再錄得37宗,而在發布會前的24小時,進一步出現44宗新例,「這代表自上周五彙報後,3天錄得131宗新病例,當中包括一宗傳染病學關連個案,卑詩現累計4065宗。」

未痊癒患者高達445人

繼處理過大型派對的溫市多名警員需隔離後,近日再有指一大批人乘派對巴士到溫市酒吧,但遭到酒吧拒諸門外;亨利就此回應,要處理該問題頗具挑戰性,但她強調,她情願多用鼓勵甚於罰款來呼籲民眾守法。不過,她也提到,違反最多50人限聚令人士仍會被罰款。

她說:「如果朋友邀請你去派對,但這事感覺不太對,便不要去。(拒絕出席)的藉口,沒有什麼比全球疫病大流行更好。(限聚令)指引及令狀是為了保護我們的社區而存在,不要破壞這些規則。」

她續指,民眾都有責任避免使其他人處於該危險境地,「而這正是我們需要一起與朋友討論,什麼是適當行為。」

亨利也說,即使少於50人的聚集也令衛生官員擔憂,尤其是涉及酒精的聚會,因為民眾飲酒後警覺性較正常低。

狄德安表示,新個案增加可能會使卑詩民眾過去抗疫的努力白費,「雖然已預計個案會增加,但大家都知道本省(現在新增)數目太高。」

卑詩沒有出現新死亡個案,那是連續10天染疫亡人數維持在195人,但目前尚未痊癒患者數目達到445人,是自5月11日以來最多,也較7月2日公布患者數目(160人)多出近兩倍。

目前有1765人需自行隔離,因為他們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狄德安形容該數字令人擔憂。

他說:「我們今夏的工作是將卑詩恢復過來,而不是讓病毒再活躍起來,個案數目正在上升,自行隔離的人數之多令人不安。我們需向私人派對說『夠了』,在那種場合會飲酒,而且無法做到保持距離。」

亨利提到,公共衛生團隊在本省多處行動制止民眾派對式聚會,部分人更因而被罰款,她指大批人在室內聚集是一大憂慮,而近期新個案中大部分患者是20歲至39歲。

此外,卑詩另有長期護理院爆疫,除了上周五晚上報告的George Derby Centre外,還有New Vista Care Home,目前有7間長期護理或支援式生活設施,以及一間重症病房的疫情未結束。

本省雖沒有新的社區爆疫,但仍有公眾場所或活動及航班的曝露事故。

菲沙及溫沿岸衛生局昨日公布更多公眾曝露事故,包括溫哥華市的Pierre's Champagne Lounge和West Oak Restaurant,可能曝露時段為7月31日至8月7日兩地店的營業時間。

菲沙衛生局指,曾於7月31日晚或8月1日晚上10時後至翌日凌晨2時,出席一個名為「Royal Jerk Spot Weekend Summer Fest Day and Night Rave」活動的人士要密切注意,活動地點為Royal Beauty Supply,105a路(105a Ave.)13553號(見另稿)。

卑詩疾病控中心(BCCDC)又更新曝露航班,現包括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7月31日由西雅圖飛溫哥華,編號2930的航班,受影響行數為第12至14行。

視頻鏈接: youtu.be/azxEeetxwtk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