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貨車起火燒毀2萬件隔離衣 聚陽:補足缺口不影響防疫

[2020.08.15] 發表
一輛載滿防護隔離衣的大貨車14日上午6時許在國道1號南屯路段突然起火,台中市消防局出動人車前往搶救,車上3人都及時下車避難,雖火勢迅速撲滅,但隔離衣搶救不及全數燒毀。(台中市消防局)

【明報專訊】一輛載滿防護隔離衣的大貨車,昨天上午6時多在國道1號南屯路段突然起火,台中市消防局出動人車前往搶救,車上3人都已先下車避難,但隔離衣搶救不及全燒毀。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昨日上午6時9分據報於國道1號183.9公里處北上方向有大貨車起火,緊急出動共消防車4輛、救護車1輛、人員16名前往搶救。

消防局指出,這輛大貨車清晨載運防護隔離衣北上途中,行經南屯路段時突然起火燃燒,車上3人都及時下車避難,雖然火勢迅速撲滅,但隔離衣搶救不及全數燒毀,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生產該隔離衣的聚陽表示,損失將由保險公司理賠,目前隔離衣月產能達上百萬件,可立即補足其缺口,不影響防疫工作。

聚陽主管初步估計損失輕微,也有投保運輸險,將由保險公司理賠,對聚陽營運沒有影響。目前隔離衣日產能達7萬至8萬件,換算月產能上百萬件,產線可立刻生產,替補毀損2萬件隔離衣,對防疫並無影響。

聚陽為紡織業者組成防護衣/隔離衣國家隊的其中一員,也是第一家承接最高等級P3防護衣的成衣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