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不滿久候外賣 白漢狂罵老人
視頻瘋傳 有人發起光顧支持餐館

[2020.08.09] 發表
男子責罵中餐館店員的視頻廣為流傳。(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盲目灣(Blind Bay)鎮一家中餐館發生顧客辱罵店員事件。一段在網上廣為流傳的視頻顯示,男子聲稱餐館遲遲未能弄好食物,因而破口大罵,多番以穢語高聲責罵一名白髮亞裔店員。

相關的視頻由Amanda Toms上載自己臉書,得到大量轉發以及評論。

根據視頻的文字描述,事件發生在星期五晚上的晚餐時間,地點是中餐館Chinese Garden(網上有人列出另一中文招牌,下圖)。

視頻所見,餐廳門口擺放有一張桌子,將客人擋隔在外。一名高大的男子向店內兩名亞裔店員咆哮,說一個小時之前就已經落單,但仍未能拿取他的食物。店內一名白髮亞裔男子將一袋包好的食物拿出來,遭男子拒絕,高聲喝罵店員假若不能接單,就應該告訴人不要落單。其中不斷夾雜了f—k與f—king 等字眼。男子又抱怨自己的兩歲小孩因此沒有食物可吃。其後一臉怒色的轉身離開。期間白髮亞裔男子與一名亞裔女性一臉惶恐的面對罵人男子。最後店內亞裔女子似乎在說:Sorry Sir。

Amanda Toms又說,事件還有後續,罵人男子事後開車高速駛離,差點撞到停車場內的其他汽車;但沒有拍攝入視頻。

三文灣(Salmon Arm)皇家騎警一度就該事展開調查,但後來認為,事件並不涉及犯罪行為,只是有人因為未能及時拿取食物而高聲呼喊,指調查已經告一段落。

Amanda Toms認為,男子侮辱且驚嚇他人。就算未能及時拿取自己定好的食物,也不能藉此以這種方式對待其他人。況且當時是星期五的用膳時間。Amanda Toms又說,該家餐廳被當地人視作珍寶(gem),店主是很好的人。

該段視頻在網上引起不少留言,大都譴責男子的行為。有人稱讚店員表現冷靜。也有人發起,要多光顧這家中餐館。但也有人認為,應該聽聽男子一方如何辯解。有人聲稱店員事前對男子的妻子不禮貌。但該說法未經證實。

更多要聞二
加州1公司洋蔥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進一步擴大回收由美國加州公司Thomson International Inc.出口的洋蔥。該公司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