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0
    星期四

卑詩增68確診 未癒人數再創新高

[2020.08.20] 發表
新冠檢驗地點查詢網站。(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68宗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雖然單日新增數字較前一天有所減少,但本省活躍個案續卻再創新高至增至798宗;而曾接觸確診者正接受衛生官監察的人數增至2452人。

因應社區檢驗需求增加,省府已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及菲沙衛生區增加新的檢驗站(詳見B2版),並延長開放時間。本省目前每天可作8000新冠病毒檢驗。

昨日本省沒有人死於疫情,疫亡人數維持在198人。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與省副衛生官古斯塔夫遜醫生(Rmka Gustafson),昨日仍是以書面聲明公布本省疫情數字,兩人今天將會召開疫情發布記者會。

聲明指出,本省昨日錄得68宗新增確診個案,累計個案總數增至4745宗。本省有798宗活躍個案,有3,749名曾驗出病毒陽性的人士已經康復。

在住院數字方面,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的人數從前天的6人,增加至昨日的10人,其中有4人在深切治療部,較前日增加1人。其餘仍活躍的確診者均在家自我隔離及休養。

在確診分佈方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有1488宗;菲沙衛生區有2493宗;溫哥華島衛生區有158宗;內陸411宗;北部衛生區有120宗。不住在加拿大的個案有75宗。

聲明說,昨日未再新的醫療護理設施爆疫,目前仍有疫情的長期護理及支援式生活設施有8間,仍有疫情的急症設施則有一間。列治文Lions Manor Bridgeport長期護理院的爆疫則已宣告結束。聲明指出,昨日沒有新增社區疫情爆發,但是社區接觸事件仍然繼續。

聲明說,卑詩疾病控制中心 (BCCDC)及各個衛生局的網頁均會列出社區曝露病毒的時間及地點,並提醒公眾注意。

聲明強調,新冠病毒檢驗是控制病毒散播的重要部分,透過檢驗可讓衛生官追蹤病毒散播軌[,衛生廳將繼續提高每天的檢驗次數,並藉此及早找出社區爆疫點。聲明又說,鑑於需要檢驗的人增加,衛生廳已在溫沿岸衛生區及菲沙衛生區將增加新的檢測中心。衛生廳提醒,任何有出現病徵的人均可以接受檢驗,但省府建議只有出現病徵的人才需要檢驗。

衛生廳指出,只要出現病徵,即使病徵很輕微,均不要再與人接觸,且致電811或是醫生安排檢驗。

衛生廳還說,如果被公共衛生官員要求自我隔離,那就代表該人曾經曝露於病毒,即使未出現病徵,或是檢驗出陰性,亦不代表可自行縮短隔離時間,仍須要隔離14天。

聲明提醒,由於該病毒可在患者徵狀非常輕微的情況下傳播,故建議所有自我隔離的人士都必須留在家中,並在整個14日隔離期間內遠離他人。

市民想得知住家附近的檢驗地點,可上網至https://experience.arcgis.com/experience/3862560c5a41418e9d78f4f81688e9d0查詢。

更多要聞一
緬省廠房數十工人確診 楓葉食品暫停對華豬肉出口
【明報專訊】加國包裝肉食生產集團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表示,因其在緬省一家工廠數十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該公司已暫停... 詳情
杜魯多擬全面改革福利制度
【明報專訊】有知情人士指出,總理杜魯多正在考慮全面改革加拿大社會福利體系,落實以氣候目標的經濟措施。旨在加強社會安全網的經濟復蘇計劃,並將特... 詳情
大溫多市增驗新冠能力 免預約為有病徵者檢測
【明報專訊】鑑於近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大幅上升,尋求檢測的人數增加不少,卑詩省內人口最多的兩個衛生區作出應對,分別宣布增加檢疫設施或加強檢測效... 詳情
素里商場高貴林超市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卑詩疫情出現多點爆發,素里吉爾福德商場(Guildford Town Centre Mall)和高貴林的Dennis'No Fr... 詳情
Lions Manor Bridgeport 列市長期護理院疫情終結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發布公告,稱列治文Lions Manor Bridgeport長期護理院(圖)的疫情已結束,相關限制已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