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冷血槍手雨夜車內亂槍轟 麵包店外避雨人群6中彈
料兇徒目標僅1人 5無辜路人受累

[2020.09.03] 發表
案件發生的地方﹐Spence's麵包店。(明報記者攝)
警司納瑞尼(右)在警察總部門外舉行新聞會。(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2日)凌晨天降滂沱大雨﹐一些人在多倫多中城區艾靈頓路夾阿倫路附近一間24小時麵包店門外避雨時﹐有槍手從汽車上開槍,引致5男1女共6人中彈受傷。警方稱﹐其中被當成目標的可能僅一人﹐其他受害人都是無辜路人。警方形容歹徒厚顏無恥,漠視公眾安全。

多倫多警方13分局警司納瑞尼(Shaun Narine)昨日說﹐時間是凌晨2時左右﹐當時一些人正在一間叫做Spence's的麵包店門外避雨。一部深色SUV沿艾靈頓路東行﹐過了這間麵包店之後來了個U型掉頭。

兇徒車輛駛過 U型掉頭再開槍

這輛SUV車「在麵包店東邊做了個U型掉頭﹐轉成西行﹐放慢車速,此時車內的乘客對外開了數槍。」

避雨的人中有6人受傷,其中還有一名女性。傷者年齡從30到69歲不等。他們都馬上被送到醫院,幸好這些人的傷勢都比較輕。

到昨天上午﹐5人已經出院。另外一人稍後也離開醫院。

5男1女傷者都已出院

納瑞尼說:「看起來汽車開過的時候﹐他們認出了什麼人。

「我們相信﹐人群中有某個人是被當成射擊目標的。」

他說:「這是個很可怕的情形,兇徒不管其他人無辜中彈,他們只想擊中他們需要找的人。」

警方形容說﹐這是一宗嚴重的案件。槍手不問青紅皂白﹐向人群開槍,完全置路人的安危於不顧。

目前還不清楚本案涉及幾名疑犯,警方也沒有公開疑犯的描述。

該間麵包店的東主布里斯脫(Loxsley Brissett)說﹐槍響的時候他正在廚房,當時那些受害人都在門外﹐但槍響過後他們都躲避了進來。

「我看到人們都跑進來﹐還聽到開槍的聲音。然後我聽到有人叫﹐中槍了﹐中槍了。我走出去﹐看到路面上有血。」

附近另外一位店主弗蘭西斯(Harris Francis)說﹐他聽到響亮的槍聲。「人們躺在地下流血,直到警察和救護車來到。」

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該宗案件發生後他和多市警方署理警察總長通過電話。

他說﹐整個夏季看到幫派仍在繼續活動。幫派活動涉及到槍械、毒品﹐他們還販賣人口。

省長道格福特也表示﹐在馬路上向人群隨便開槍﹐令人無法接受。他計劃和莊德利及多倫多警察總長討論此事。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