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7
    星期一

波特蘭抗爭百日 再發生警民衝突

[2020.09.07] 發表

從5月25日喬治佛洛伊德事件爆發後,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就持續發生民眾抗議種族主義,昨日已達到第100天,波特蘭的抗議者持續不散,並且再次發生警民衝突,群眾向警察投擲石塊和煙火製作的炸彈,而警方在周六晚上使用催淚彈,有一人受傷。

路透社報道,波特蘭市警方在推特上表示,抗議者聚在該市的東南方史塔克街,情況已嚴重到可稱的上是「暴力騷亂行為」,群眾向警員投擲著火的炸彈,炸傷了至少一名社區成員,他身上著火燙傷,之後趕緊送醫。

奧勒岡當地報紙報道,警方隨後動用催淚彈驅散集會人群,估計抗議者人數約為400人。

波特蘭已經舉行了超過三個月的夜間抗議活動,有時還算和平溫和,但有時示威者與警察之間、以及左右派之間會發生了暴力衝突。

警方說,他們已經逮捕最明顯的滋事者,但沒有提供身分。其他州也有相似的抗爭活動,包括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當地警察也動用用催淚彈驅散抗議者。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三簽署了一份備忘錄,擬削減聯邦政府對平亂不力城市的資助,其中就包括波特蘭,他認為許多地方政府與警察對平息亂事不夠用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對此不以為然,他指特朗普這些言詞與舉措是火上添油。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透露,上月28日宣布因潰瘍性大腸炎病情而請辭的65歲首相安倍晉三,計劃卸任前發表演說,提出最新安保戰略。 消息稱... 詳情
網上零售巨擎亞馬遜證實,公司於9月3日實施新守則,其網站現只允許美國居民在美國境內出售種子。如果賣方是外國人,一經揭發,可能刪除其帳戶,禁用... 詳情
抗議氣候報道偏頗 環團堵英報印刷廠
激進環保組織「反抗滅絕」(XR)逾100名成員,上周五晚至上周六下午以搭竹棚和自鎖等方式,阻撓梅鐸新聞集團在英國赫特福德郡、默西賽德郡和拉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