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祖雲革新 意甲爭衛冕 派路接掌壓力大 國米拿玻里增兵抗衡

[2020.09.19] 發表
基斯坦奴朗拿度 祖雲達斯前鋒

意甲歇暑僅約1個半月,新一季賽事今日重開,焦點是明日亮相的祖雲達斯,展開爭取十連冠的崎嶇之路。新帥派路首執教鞭,既有中前場3名主力離隊,亦面對勁敵環伺,去季以1分飲恨得亞軍的國際米蘭主帥干地,已矢志不重蹈去季覆轍,拿玻里屢次衝冠失敗後捲土重來,以破隊史紀錄的7000萬歐元收購前鋒域陀奧森漢,爭標之心昭然若揭。

祖雲達斯上季雖成就九連霸,但7次落敗、得83分和失43球都是過去9季以來最差,終令沙利烏紗不保,會方其後大膽起用剛展開教練生涯的派路領軍。這「斑馬兵」名宿則坦言受已故的告魯夫、安察洛堤及哥迪奧拿等啟發,新一季意甲將大踢進攻足球,惟難免會與皇家馬德里教練施丹和曼城領隊哥迪奧拿相比,但派路說:「這是祖雲達斯,贏波是正常的,不管你是球員抑或教練,目標都一樣。」

羅馬名宿托迪暗示這是派路的壓力來源:「當一個球員時代曾奪標的教練發言時,更衣室內的人會傾聽,因他受到尊重。但對新帥來說,被高度期望是不正常的。派路是冠軍級人馬,即使是在後備席上。」托迪曾在2006年與派路一起協助意大利隊奪得世界盃冠軍。派路另一壓力可能是中場比真歷、馬度迪,以及昨落實「分手」的前鋒希古恩離隊。球隊盛傳將由羅馬簽入迪斯高頂替後者位置,惟除了這名34歲前鋒可「即食」外,其餘新兵則是年輕中場艾法美路、韋斯頓麥堅尼及古路施夫斯基,料融入需時。

內憂之外,祖雲也有外患,國際米蘭恐怕是大患。「藍黑軍團」教頭干地去夏上任,上半季表現不錯,但後勁不繼,終讓祖雲蟬聯冠軍。干地說:「我不會回顧。我不會重複去季。」國米主席張康陽則鼓勵道:「我從沒看見有另一個人,能像干地般的勤力。他令我們團結。」國米近年增兵方針是重用英超兵,最新加入的是前曼城守將高拉洛夫,令前英超兵人數增至5個。

拿玻里近季多次衝冠不成,去季成績下滑,只排第7,但獲得意大利盃冠軍,今夏花7000萬歐元簽入里爾的21歲尼日利亞籍前鋒域陀奧森漢,伙拍恩斯治尼攻堅叫人期待,但米利克或被借至今日作客維羅納的羅馬。續有歐洲金靴獎得主恩莫比尼壓陣的拉素,則有科索沃籍鋒將梅利基來投,火力應可提升。至於攻力強橫的阿特蘭大,已有上半年受家庭問題致情緒受困擾的伊歷錫回歸,使球隊可能再有驚人演出。

另外,美國商人Kyle Krause昨落實收購帕爾馬九成股權,惟雙方未有披露交易金額。

更多體育一
揭幕戰開殺戒 拜仁8蛋贈史浩克
德甲昨日開鑼,拜仁慕尼黑作客8:0血洗史浩克04,昂然踏出衛冕之旅。 延續上季三冠王氣勢,拜仁開賽僅4分鐘便打破缺口,中場甘美治交出長... 詳情
曼聯新星格連活特與車路士中場菲爾科頓,早前首獲英格蘭徵召,在歐洲國家聯賽作客勝冰島隊後,因被揭發在當地帶女伴入酒店而違反限聚令,被踢出國家隊... 詳情
紅軍2500萬鎊簽艾簡達拿
堤亞高艾簡達拿(圖)昨在社交網站透露,為接受新挑戰,向效力7年的拜仁慕尼黑告別。他昨日被拍攝到身在利物浦訓練營,其後落實加盟,轉會費為250... 詳情
湖人西岸決賽先拔頭籌
洛杉磯湖人昨日在西岸決賽首戰以126:114輕取丹佛金塊,先拔頭籌,其中「一字眉」安東尼戴斯豪取全場最高的37分,並摘下10個籃板。隊友「大... 詳情
剛剛與祖雲達斯解約的希古恩很快找到了新東家,美國足球大聯盟新軍邁阿密國際昨日宣布,正式簽下這位阿根廷射手。 即將33歲的希古恩在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