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1
    星期一

寄特朗普信件含毒  持槍女子加美邊境被捕

[2020.09.21] 發表

美國《紐約時報》及路透社等多間傳媒上周六(19日)引述消息報道,稱美國政府截獲一封擬寄往白宮予總統特朗普(圖)的信件,含致命蓖麻毒素(Ricin)。

綜合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數名匿名執法人員周日透露,已經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逮捕這名被控寄發劇毒郵件的女子,涉事女子於加美東岸邊境被捕。

女子被捕時正從加拿大越過邊界進入美國,身上還帶有槍械。

報道引述執法部門官員消息指,該女子在接壤加拿大的紐約州水牛城和平橋(Peace Bridge)過境通道被拘,目前女子已受到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扣留,她將面臨華盛頓檢察官提出的聯邦起訴,但當局暫未公布其身分。

聯邦調查局(FBI)稱正與相關部門合作調查一封可疑信件,目前事件對公眾無威脅。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證實,這封可疑信件可能來自加拿大,並且已經收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請求協助調查。美媒也引述官員說法,已經鎖定一名女嫌疑人。

CNN引述熟悉調查進度的消息人士指出,這封郵件是從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的聖休伯特(Saint-Hubert)寄出,信封內裝有和蓖麻籽類似的顆粒狀物質。信封稍早前在華盛頓其中一個郵件檢查中心被截獲,初步調查未發現信件與國際恐怖活動有關,暫鎖定一名女性疑犯。消息又稱,得州一間警局及一間拘留設施亦收到類似可疑信件。

蓖麻毒素是提煉蓖麻油後剩餘物的萃取物質,沒有解藥,如吞入、吸入或注射進體內,可導致器官衰竭,在36至72小時內斃命。(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一
衡量身心健康疫情風險 護士決定讓4歲女回校
【明報專訊】對於許多家長來說,在疫情期間決定是否將年幼子女送回校園是最大的挑戰之一。本身從事醫療專業工作的父母又會如何抉擇﹖ 有護士便... 詳情
第二波疫情若爆發 社會經濟料不需停擺
【明報專訊】卑詩省及安省連日來的新增確診病例急增﹐令人擔心第二波疫情的爆發。不過﹐有專家說﹐即使出現這種惡劣形勢﹐只要政府採取適當的措施﹐也... 詳情
商界已準備 應付第二波 消費者勿搶購囤積用品
【明報專訊】對於可能爆發的第二波疫情是否會導致日用必需品供應短缺﹐業界表示已做好準備﹐提醒消費者不必搶購和囤積物品。 今年3月﹐疫情爆... 詳情
4班國內及2班國際機有風險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昨日下午公布6班飛機上載有新冠確診者的染疫班機,有4班國內班機及2班國際航班。 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