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通識IES自擬題目 DSE佔分兩成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部分科目設校本評核(SBA ),在日常學與教過程中,由學校教師評核學生表現,分數會計入考生DSE成績。在高中4個核心科目,中文、英文及通識均設SBA,其中通識SBA要求學生完成一份「獨立專題探究」(IES)習作,學生可就其感興趣的議題訂立題目,繼而有系統地研究,最終須呈交一份研究報告。

根據考評局通識教育評核大綱,筆試佔通識DSE分數八成,IES則佔兩成,學生要透過IES展示多種能力,包括以多角度分析能力來探討議題、表達見解與意念、理解某議題對社會、國家或世界的影響等。教師會就學生的解釋和論證、表達與組織等項目,評核其IES分數。學生可選以文字,或非文字形式如短片完成研究報告。

疫情影響 明年IES佔分降至一成

因疫情影響教學,考評局月初公布明年DSE特別安排,精簡各科考試,其中通識科IES的4個部分,只保留「題目界定」及「相關概念和知識/事實/數據」兩部分,「深入解釋議題」和「判斷及論證」則取消,IES佔全科成績比重亦下調至一成,以騰出課時給師生。

更多港聞
松山府邸為鼠患道歉 稱員工瞞疏忽處理藥
【明報專訊】九龍城甲一級私營安老院「松山府邸」派錯藥,令八旬婦昏迷兩個月,且該院被揭有鼠患。本報周日報道事件,松山府邸至昨日承認有員工疏忽處... 詳情
【疫境前行】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辦國際衛生投資論壇 助港企「走出去」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逾半年,戴口罩、消毒雙手及四周環境,已成生活習慣,「防疫」更帶動相關產業在逆市中發展起來。上任一年多的貿發局主席... 詳情
【疫境前行】倡廠商轉投內地內銷 推REITs市場吸外企
【明報專訊】林建岳去年6月接任貿發局主席時,已表明會集中展開大灣區的合作機會、開拓一帶一路市場等。上任一年多,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疫情及中...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首次提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其後官方多次強調這是國家未來經濟戰略。雙循環概... 詳情
【明報專訊】「經濟同政治一定掛u。」 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林建岳認為,任何地方都會思考政治如何幫助經濟,「但經濟不濟,說什麼政治?」他認為外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