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港大恢復面授首日 有導修課僅1人現身

[2020.09.23] 發表
港大恢復面授課堂首天,有學生發起「港大開學文宣日」,於校內張貼文宣,並響應全港「一人一Postcard」行動,有學生到「大學街」街站寫明信片,盼寄給被扣內地的12名港人。(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稍緩,港大昨日起部分課程提供面授教學的選擇,學生可選擇回校或於網上上課。有返學的學生說昨早上導修課時,12名學生中只有自己出席,其他人繼續上網課。另有學生發起「港大開學文宣日」,擺設攤位讓同學寄明信片予被扣押內地的12名港人。

學生擺攤聲援扣內地12港人

港大指出,於新學年已加強防疫措施,不時提醒學生日常活動中注意個人衛生、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本報記者昨日中午時分到港大,見不少學生回校上課,亦有學會在「大學街」擺設攤位舉行賣物會及音樂表演。校園入口處設有體溫監測機,學生進入餐廳亦要先量體溫,午膳時間有餐廳坐滿學生及教職員。大部分課室外貼上告示,限制房內人數,有可容納百多人的演講廳外,貼有告示指廳內只可容納85人。

「回復生氣」 教學助理感高興

教學助理周小姐稱,為校園「回復生氣」感高興,自己昨日亦提早15分鐘到教室先為學生逐一量度體溫,安排學生圍圈討論時亦讓他們保持社交距離,但昨日只有兩三名學生出席實體課,相信部分學生仍在海外。

社會科學系二年級楊同學說,昨日只有寥寥數名同學回校上課,不少同學身在海外,故要以網上會議形式參與討論,她則因導修課多涉討論環節,認為面對面討論效果較為理想,故堅持回校,未來會視乎疫情決定是否繼續回校上課。新生董同學稱,大部分同學雖為本地學生,但昨日只有自己回校上導修課,其他同學都在Zoom參與討論,他一度感到突兀,但稱未來會繼續上實體課,「當賺一點印象分」。他在課後參與修復校園學生的文宣,稱中學時亦有參與反修例關注組活動,希望把關心社會的「火」傳承至大學。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14日公布,教聯會代表昨日與教育局長楊潤雄會面,反映對教育施政的訴求。《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已生... 詳情
大人ing:塵世逍遙
【明報專訊】Dustykid創辦人陳塵(Rap)言談間滲透道家的味道,珍惜與放下,是其作品常談及的課題。生於戰國時代的莊子,面對動盪不安的環... 詳情
大人ing:塵世間的細塵 教你活得逍遙
【明報專訊】《莊子》載有「螳臂當車」的故事:細小的螳螂舉起前肢,企圖阻擋車子前進。Dustykid創作者陳塵(Rap)引述這則故事說:「螳螂... 詳情
人物例子庫:「辛勤工作是我的DNA。」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封城封關,Zoom成為視像會議的代名詞,改變了一般人在家工作不可行的想法,也讓出生於中國的創辦人袁征於2020... 詳情
古文化談:悼英雄
【明報專訊】時事例子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黑豹》主角卓威博士文(Chadwick Boseman)8月底因腸癌逝世,終年43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