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涉假相假文件騙126萬抗疫資助 9人被捕

[2020.09.24] 發表
警方以涉嫌詐騙及企圖詐騙政府防疫抗疫基金拘捕9人,並檢獲商業文件、手機、電腦及銀行帳戶紀錄等。(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警方再偵破涉及防疫抗疫基金的詐騙案,拘捕9名男女,初步調查相信,有人涉嫌利用虛假地址及經改動的商業登記文件,遞交20個資助申請,企圖詐騙126萬元資助。

港島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許康傑稱,警方早前再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舉報,有人涉用虛假資料及文件申請「零售業資助計劃」及「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包括7個零售業申請及13個美容院、按摩院與派對房間申請,並訛稱有關業務在資助訂明期限前已開始運作。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重案組探員於周二起一連兩日在全港多區拘捕6男3女,介乎24至63歲,主要報稱商人及無業,全為資助申請人及相關業務負責人,涉嫌詐騙及企圖詐騙被捕,涉及126萬元資助,當中4人提交的7項申請已獲批,涉及58萬元。被捕9人中兩男一女仍扣查,其餘則獲准保釋,10月下旬須向警方報到。行動中檢獲大批電話、電腦、銀行紀錄、商業文件等,包括經改動的商業營運照片及商業登記證。

許康傑稱,其中一宗涉案申請報稱經營派對房間,惟登記地址屬住宅單位,申請人於網上下載其他派對房照片假扮自己的營運照片企圖騙取資助,亦有商人並非經營合資格申請業務,惟利用虛假資料及文件騙取資助。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12港人被扣鹽田 4家屬律師遭拒見面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留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4名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昨要求會見當事人被拒,被告知當事人已另聘兩名律師,即至今仍未有家... 詳情
前晚悼彥霖 涉違國安法 二代美國隊長喊港獨被捕
【明報專訊】15歲少女陳彥霖逝世一年,部分市民前晚響應到PopCorn商場聚集,其間有「第二代美國隊長」稱號的示威常客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全港各區有示威,21歲女大學生在觀塘被警方追截,遭搜出六角匙及索帶,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0月13日發起「十八區開花」示威,16歲青年涉在觀塘向警車擲物,事後承認刑事損壞、非法集結等4罪,並已向警方賠償430...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國慶前夕,15歲中四女生凌晨在天水圍貼文宣時遇警員截查,被搜出白電油及含乙醇殘留物的玻璃樽。她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承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