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女生藏電油判感化 上訴庭:原審出錯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國慶前夕,15歲中四女生凌晨在天水圍貼文宣時遇警員截查,被搜出白電油及含乙醇殘留物的玻璃樽。她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承認「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罪,被判12個月感化令。律政司不滿刑罰過輕,昨向上訴庭申請刑期覆核,促改判拘禁式刑罰。上訴庭指裁判官當時無索取更生中心和教導所報告,做法出錯,將案押後至下月13日,其間為少女索取社服令報告。

律政司一方引述感化報告稱,被告承認有意製作汽油彈及在河邊測試威力,法庭考慮判刑時應將上述意圖給予較大比重。法官彭寶琴則稱,被告當時未將涉案物品組裝成汽油彈,質疑律政司指控被告有意點燃汽油彈的說法「跳步」。

引遲到缺席次數 律政司促拘禁

律政司一方稱,被告打算繼續參與合法遊行示威,「唔係一瓥Q告話從此唔參與」,質疑她會在上述活動中接觸其他人,認為法庭應判處阻嚇式刑罰。律政司又引述被告的中一成績表,指被告曾遲到5次、缺席10.5天,認為更生中心有助被告接受更好教育。

法官潘兆初接納被告有悔意,亦指本案對她影響不輕,但案件性質嚴重,可判拘留式刑罰,認為原審裁判官無索取更生中心和教導所報告,排除被告接受拘留式刑罰的可能性,做法出錯。鑑於被告正接受感化令,表現亦較好,決定押後案件,為她索取社服令報告。

【案件編號:CAAR7/2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黃之鋒區選遭DQ 高院拒批覆核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去年報名參加區議會選舉,選舉主任認為他非真心摒棄港獨,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裁定提名無效,成為唯一在區選... 詳情
網上直播賣假貨 夫婦被擒
【明報專訊】海關周一(21日)首次破獲一個透過網上直播售賣冒牌貨的網購集團,在沙田拘捕一對同為30歲的夫婦,檢獲假冒LV、CHANEL等的飾... 詳情
棄垃圾桶旁 初生嬰不治
【明報專訊】天水圍昨發生初生嬰被遺棄案件。七旬翁凌晨途經天祐苑對開巴士站時,發現垃圾桶旁有個藍色環保袋,內有一名全身赤裸女嬰,由接報到場救護...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父母昨向涉案疑犯陳同佳發公開信,要求陳同佳親自回應何時到台灣投案,稱台灣已開通「特別聯繫窗口」,質疑陳同佳... 詳情
自願醫保償付率近九成 兩公司加價3% 4%索償被拒 食衛局冀分流公院壓力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推出計劃推行首9個月共收2.6萬宗索償申請,約4%被拒,成功索償個案中平均償付比率為89%,食衛局認為自願醫保將病人自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