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11人涉大埔墟站非法集結 父女同被控

[2020.09.24] 發表
防暴警察去年9月7日衝入港鐵大埔墟站追捕示威者,其中11人被指在站內非法集結,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49歲被告陳志超(圖),據悉是同案17歲女被告陳芷悠的父親。(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去年8.31太子站事件後一周,數百人在港鐵大埔墟站聚集,其間數名示威者破壞車站閘機,大批防暴警察衝入車站追捕。事隔逾年,其中11人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非法集結罪,包括一對父女。各被告獲准保釋至12月30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案發片段及法律意見。

事隔逾年被控 全准保釋

11名被告為8男3女,依次為韋梓灝(19歲)、何國禧(25歲)、陳志超(49歲)、15歲少年、張柏傲(18歲)、陳芷悠(17歲)、林嘉桓(20歲)、徐俊傑(23歲)、梁靜一(17歲)、楊珮宜(19歲)及陳天朗(18歲)。除了陳志超報稱已退休外,其餘皆為學生。據了解,陳志超是女被告陳芷悠的父親。

各被告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即於去年9月7日在港鐵大埔墟站,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所有被告獲准以500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准離港及每周須到警署報到;3名未成年被告另須遵守宵禁令。

【案件編號:WKCC3189/2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黃之鋒區選遭DQ 高院拒批覆核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去年報名參加區議會選舉,選舉主任認為他非真心摒棄港獨,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裁定提名無效,成為唯一在區選... 詳情
網上直播賣假貨 夫婦被擒
【明報專訊】海關周一(21日)首次破獲一個透過網上直播售賣冒牌貨的網購集團,在沙田拘捕一對同為30歲的夫婦,檢獲假冒LV、CHANEL等的飾... 詳情
棄垃圾桶旁 初生嬰不治
【明報專訊】天水圍昨發生初生嬰被遺棄案件。七旬翁凌晨途經天祐苑對開巴士站時,發現垃圾桶旁有個藍色環保袋,內有一名全身赤裸女嬰,由接報到場救護...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父母昨向涉案疑犯陳同佳發公開信,要求陳同佳親自回應何時到台灣投案,稱台灣已開通「特別聯繫窗口」,質疑陳同佳... 詳情
自願醫保償付率近九成 兩公司加價3% 4%索償被拒 食衛局冀分流公院壓力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推出計劃推行首9個月共收2.6萬宗索償申請,約4%被拒,成功索償個案中平均償付比率為89%,食衛局認為自願醫保將病人自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