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潘曉穎父母促陳同佳答投案日期 管浩鳴:下周晤陳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父母昨向涉案疑犯陳同佳發公開信,要求陳同佳親自回應何時到台灣投案,稱台灣已開通「特別聯繫窗口」,質疑陳同佳為何還要「龜縮」。一直跟進事件、但早前稱自己非陳同佳代言人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稱,下周會與陳同佳會面。

陳同佳去年10月在港洗黑錢罪刑滿出獄,承諾會到台灣自首,事隔近一年未動身,至今仍住警方安全屋。

潘曉穎雙親昨透過「立場新聞」發表公開信,促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投案,為其過失承擔責任,接受審判。兩人於公開信質問陳為何還要「龜縮」,要等到通關才赴台,為何不乘台營航班到台灣投案,稱台灣已開通「特別聯繫窗口」,要求其親自回應。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稱,從香港司法管轄角度沒有什麼行動可以採取,希望潘曉穎父母能夠釋懷。潘曉穎父母則說,陳同佳親手破壞一個原本幸福完美的家庭,一家從此變得支離破碎、家人陰陽相隔,對此永遠不能釋懷。

潘太要求會面後向傳媒公布

一直跟進事件的管浩鳴昨日回應傳媒稱,下周會與陳同佳會面。潘太要求管浩鳴交代與陳同佳見面的確實日期,要求管浩鳴追問陳何時親身交代赴台投案,又期望管在會面後立即向傳媒公布。

更多港聞
自願醫保償付率近九成 兩公司加價3% 4%索償被拒 食衛局冀分流公院壓力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推出計劃推行首9個月共收2.6萬宗索償申請,約4%被拒,成功索償個案中平均償付比率為89%,食衛局認為自願醫保將病人自付... 詳情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計劃由去年4月至今年6月收到30宗投訴,當中14宗成立。有保險公司邀請客戶轉至自願醫保時,未有表明客戶可選擇留在原有保險... 詳情
社企香城茶室結業 工友:如離開朋友
【明報專訊】香港歷史博物館內有一家「香城茶室」,6年前開業,阿坤在茶室做樓面,54歲的他成了餐廳的「大師兄」。這家茶室是非一般的餐廳,由社企... 詳情
34億找換店洗黑錢案 海關拘女董事
【明報專訊】海關昨日於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35歲貿易公司女董事,涉嫌串謀參與洗黑錢。她已獲准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 詳情
派錯藥「松山府邸」 單位滲水遭入稟
【明報專訊】九龍城甲一級私營安老院「松山府邸」繼早前被本報揭發派錯藥令八旬婦昏迷兩個月,且鼠患肆虐,疑再出現其他管理問題。位於松山府邸樓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