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展1200文物 海昏侯國遺址開放

[2020.09.24] 發表
江西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昨日開園,展出海昏侯墓中出土的金器及金蹄(圖)、五銖錢、戰國蟠螭紋青銅缶等珍貴文物。(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昨開園試業,現場展出金器、五銖錢、戰國蟠螭紋青銅缶、「南昌」銘文青銅燈等珍貴文物,開園首兩日的1.2萬張門票已售罄。

首兩日逾萬門票售罄

中新社報道,海昏侯墓主是漢武帝之孫、第一代海昏侯劉賀,做了皇帝27天遭廢黜,史稱「漢廢帝」。海昏侯國遺址是中國目前發現的面積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的典型漢代列侯國都城聚落遺址,已出土逾萬件(套)珍貴文物。

公園由紫金城城址、歷代海昏侯墓園及墓葬群等組成,規劃面積約12.03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核心區域內的遺址博物館、遊客中心及服務配套設施、劉賀墓園保護展示一期工程。是次遺址博物館設有「金色海昏」、「書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見海昏」4個展區,展出逾1200件文物,包括「南昌」銘文青銅燈,「元康」、「海昏侯夫人」奏牘,「海昏侯家錢五千」封泥匣,套箱提取的五銖錢等,戰國蟠螭紋青銅缶更是首次亮相。

更多中國新聞
反美豬公投連署 國民黨過首關
國民黨早前推動「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兩項公投連署,共收到超過4萬份連署書,約一周時間完成首階段連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 詳情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表示,考慮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能量,並兼顧人道人倫需求,台灣人的團聚陸籍配偶,從今日(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