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6
    星期二

富商遇害後引發爭產 親子鑑定5子女 分出自5情人

[2020.10.06] 發表
西溫華裔富商苑剛。(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苑剛遭碎屍發生至今已有5年5個月,此案殺人分屍的情節已是駭人聽聞,苑被指平時生活奢糜,交際複雜且女友眾多,死後更引起5名子女爭奪他所遺留的1600萬元遺產,命案及之後爭產風波的狗血情節,不輸電視劇。

苑身後爭產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僅與他生有子女的女人們想分杯羹,連苑剛的生母亦稱曾借給苑剛500萬美元。苑剛母親在苑死後兩年亦曾透過法庭爭產。

有消息指,苑剛被趙利殺案的現場西溫大宅,苑剛其中一名女人,就帶著與苑剛生的孩子居住在大宅內。苑剛死後,有多名女子自稱自己和苑剛生有孩子,他們有的住在中國,有的位在美國等,後來經過親子鑑定,最後確定苑剛與不同的女人,生有5名子女。

在爭產官司中,法官為了保護未成年人的隱私,頒發傳媒禁令,不允許報道這些女子及孩子的身分,也因此,最後法庭必須以代號稱呼不同母親,舉例來說,M1代表母親1,M2代表母親2,一直到M5。

以數字代碼稱呼要求爭產的人馬,這在卑詩省的法院均極罕見,而5名分屬不同母親所在的子女參加財產分配,幾乎是前所未見。M1(即母親1)雖然主張與苑剛有合法配偶關係,但法官在去年2月判決,不接受M1的說法,這令M1無分配遺產權利,苑剛的財產只會分給5名子女。

至於苑剛的母親指苑剛借她錢一事,根據法庭文件,苑剛的母親王志芳(Zhifang Wang,音譯)說,曾在2015年4月,即苑剛被殺前一個月,將500萬美元約600萬加元轉給苑剛,但苑剛於當年5月2日被殺,但沒有留下任何遺囑。

苑剛死後在溫西的一間近2000萬元價值的豪宅,已經轉手他人。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疫情曲線呈降勢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和副衛生廳長布朗(Stephen Brown)昨日公布,本省在過去3天一共錄得35... 詳情
亨利:學童返校未增社區傳播
卑詩大部分中小學已開學近一個月,新公布的疫情數據模型顯示,孩子回校上學沒有造成社區傳染增加。適齡學童確診比率,仍如大流行初期般少於10%。 ... 詳情
病毒檢測需預約新規 恐致病例通報不可靠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由於實施新冠病毒檢測預約新規﹐人們會看到政府每天通報的新增病例數字下降﹐而實際上可能有更多人感染。 上周五安... 詳情
第二波疫潮情況複雜 不同地區措施需調整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稱,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潮的複雜性,迫使醫療衛生部門要在不同地區採取不同措施,來扭轉疫情的潮流。 譚... 詳情
多市衛生局將增聘600人 協助追蹤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將增聘600名新員工,以支援追蹤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200人在未來四周就會加入工作。 在TP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