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旅發局防疫措施認證 1800商戶擬參與

[2020.10.09] 發表

【明報專訊】旅發局訂立旅遊相關行業統一衛生防疫指引認證,由香港品質保證局處理申請、巡查及審核,並提供標誌讓通過認證商戶展示。旅發局說首階段逾1800個商戶有意參加。

提供標誌讓通過認證商戶展示

計劃首階段涵蓋商場、酒店、景點、優質旅遊服務計劃下的餐飲及零售商,以及入境旅行社,有意參與者包括兩大主題樂園。旅發局副總幹事葉貞德稱行業會各有10個指引,例如食肆除要求餐桌保持1.5米距離或放隔板等,也鼓勵客人採用非觸式付款。

葉貞德補充,商戶昨起可申請,30日內有人突擊巡查,及格者15天內會獲發網上電子證書及標誌,最快11月發首個認證。3個月後會檢視效果,再推第二階段,屆時會涵蓋跨境巴士、旅行團巴士、會展場地,以及其他餐飲及零售商戶。

香港品質保證局策略服務發展總監丁國滔說,如參與公司和商舖被發現不遵守規則,會給時間糾正,兩周後未糾正會剔出名單,收回標誌。

認證計劃暫為期一年,葉說申請費每間商戶約幾百元,旅發局預留了1000萬元作全額資助商戶申請及宣傳。品質保證局預留100名職員巡查。

郵輪集團冀聖誕新年前推本地遊

另外,雲頂郵輪集團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表示,2月停航至今,該集團失去25萬客,每月每艘郵輪維修費需過百萬美金,盼向政府爭取聖誕及新年假期前推本地郵輪旅程。

更多要聞
房間派對盛行 衛署促酒店嚴控疫 籲年輕人提防傳染家中長者 工會指勸無用倡立法
【明報專訊】政府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實施限聚令,有人透過酒店「Staycation」(住宿度假),突破4人限聚令開派對。衛生署長陳漢儀昨在...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彈,港大數據顯示病毒即時繁殖率已重上超過1的水平,即每名患者可傳染多於一人。港大專家袁國勇促請港府立即加強控疫...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一宗源頭不明的新冠病毒個案,患者為65歲退休男子,他差不多每日都到健身中心,主要去大型健身中心「Fitness Firs... 詳情
旺角藥房群組3店股東皆姓黃 兩報住同地址
【明報專訊】前日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的「藥房群組」,3名確診藥房售貨員分別在旺角3間藥房任職。查冊資料顯示,3間藥房的股東皆姓黃,其中兩間有股東...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疫情反彈,教育局向全港學校發信,要求學校維持半天上課,若學生須在下午留校,則必須留校用膳,學校亦不應舉辦陸運會及水運會等大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