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列市長者遭南亞女問路搶手表 分心搶劫愈趨普遍 騎警籲民眾提防

[2020.10.09] 發表
該宗分心搶劫案發生在這個僻靜的住宅區。(文莉莎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正在調查一宗搶劫案,一名男長者被一名陌生南亞裔女子搭訕,趁其不覺搶走手表,然後乘坐同黨接應的汽車逃去。騎警指出,類似使用分散注意力技倆伺機搶劫的案件愈來愈普遍,提醒公眾要提防。

皇家騎警昨日公布,9月25日下午1時50分左右,警方接報位於希爾路(Hall Ave.)10300號路段,有一名毫無防備的男長者被一名女子搶走了手表,之後登上一汽車逃去。

遞上金鏈戒指分散注意

據受害人描述,該名女子從車上下來走近他,向他詢問時間。隨後該名女子遞給受害人一條金色的項鏈和戒指,趁其不備時將受害人的手表取下來,並將其推倒在地。

該名女子得手後迅速跑回車上,逃離現場。事件中該名男長者受了輕傷。

警方指出,疑犯是一名高大的南亞裔女子,穿著一件綠色的毛衣。至於接應的汽車是一輛淺藍色福士四驅車,司機據稱是一名南亞男子。

探員獲得的信息顯示,該對雌雄賊人於該周早些時候可能也曾在該區附近出現。警方表示,調查仍在進行,要求該區的居民查看他們的家庭監控錄像,希望可以發現疑犯或他們車輛的影像。

列治文騎警發言人亨德遜(Ian Henderson)表示,像這樣分散注意力然後伺機搶劫的案件變得愈來愈普遍。

他說:「我們想提醒公眾,注意那些在街道上接近你,然後把珠寶交給你或者試圖讓你幫忙拿東西的人。他們偷走你的財物時,會先將你的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東西上。」

亨德遜說:「如果有人以這種方式靠近你,要立即走開,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然後報警。」

警方呼籲任何知悉有關此案信息的人,致電604-278-1212聯繫他們;知情者如希望保持匿名,可撥打減罪熱線1-800-222-TIPS (8477)。

更多加國新聞三
三角洲市警拉人遇反抗  一人中槍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BC)證實他們正在調查周三(7日)傍晚在蘭里發生並涉及警員的槍擊案。事故中有兩名男子受傷,來自另一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