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麥當勞美同店銷售升4.6% 增派季度股息3% 股價微跌

[2020.10.09] 發表
一名員工在清潔芝加哥一間麥當勞餐廳的地板。

【明報專訊】麥當勞(McDonald's)周四表示,該連鎖店美國同店銷售額第3季成長4.6%,消費者在晚餐中點選了更多的巨無霸(Big Macs)和麥樂雞(McNuggets)。

由於免下車服務通道及較便宜的價格,麥當勞和其他快餐店的生意自新冠肺炎疫潮中復蘇的速度較一般餐館為快。麥當勞周四股價下跌0.3%,收於225.80元。麥當勞目前市值為1770億元,今年以來股價已上揚逾16%。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白宮與民主黨展開了具建設性的談判,令市場憧憬華府將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美股三大指數早段繼續向上,航空股板塊曾受惠上升。不過,民主黨籍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隨後表示,不會支持特朗普建議,單獨為航空業提供援助,航空股隨即回落。

道指收於9月初來最高位

道指周四收於9月初以來最高位,升122.05點,收28,425.51點﹔納指升0.5%,收於11,420.98點﹔標普500指數升0.8%,收於3446.83點。

麥當勞美國業務的復蘇是拜推廣和促銷之賜。9月麥當勞推出了饒舌歌手Travis Scott最喜愛的套餐,定價6元,推出後即大賣,使得麥當勞9月份美國同店銷售額創近10年來最高。本月,麥當勞繼續推廣活動,推出音樂人J. Balvin最愛的餐點。

在美國以外地區,麥當勞業務復蘇速度較慢。嚴格的封城限制使得許多餐廳都需完全關閉,而麥當勞的國際店面很少有免下車通道服務。法國和英國同店銷售額下降4.4%。澳洲同店銷售額有成長,德國和西班牙同店銷售額下降。

在包括中國和巴西等國的國際發展許可市場領域,同店銷售額下降10.1%。拉丁美洲和中國拉低了整個領域的同店銷售額。全球而言,第3季同店銷售額下降了2.2%,遠較第2季降幅23.9%為佳。麥當勞也表示正在增加季度現金股利3%,至每股1.29元。麥當勞將於11月9日公布第3季完整財報,並舉行一場虛擬投資者大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