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7
    星期六

長澤《欺詐師JP:公主篇》爆笑見溫情
竹內結子三浦春馬歡樂遺人間

[2020.10.17] 發表
日前自縊逝世的竹內結子(右),在片中落力搞笑,令人百感交集。

由長澤正美、東出昌大及小日向文世主演的《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比上次香港取景的《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更大堆頭,更加巨星雲集,笑位亦更加豐富,亦在癲癲喪喪中玩出溫情,佈局出人意表,在這部竹內結子及三浦春馬的電影遺作,二人以歡笑遺人間,令觀眾看得百感交集。撰文:張一明

由日劇到電影,日本女星長澤正美、男星東出昌大及小日向文世主演的《信用欺詐師JP》系列,已成為一個叫好叫座的知名品牌,除了歸功於落力演出的金三角陣容外,編劇古澤良太亦功不可沒,他為《信用欺詐師JP》創作的劇本絕對是成功要素之一。《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雖然已有觀眾預期的套路,但在敘事及佈局上仍然能夠令觀眾有「又真係估你唔到」的驚喜。

正如古澤良太所言,《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和普通劇情片不一樣,觀眾會從「讓我被騙吧」的心情之中得到滿足感,亦能從中得到歡樂。《公主篇》今年七月於日本開畫,當地票房截至九月尾已大收接近三億港元,不僅超越上一集《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累積票房,上映第十周依然多場滿座,觀眾更大讚電影有笑有淚。

今集比起《香港浪漫篇》更加星光熠熠,還有廣末涼子、織田梨沙、江口洋介等陸續出場,有種老朋友回來的熱鬧感覺,亦不少得三浦春馬及竹內結子兩位欺詐師,二人在片中戲分雖然不算很多,但亦十分搶鏡,影片是今年相繼自殺的兩位演員的電影遺作,他們在片中落力搞笑,令觀眾百感交集。三浦在鏡頭前瀟灑耍帥,充滿魅力,而結子的演出亦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集劇組遠赴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浮羅交怡拍攝,信用欺詐師找到新水魚,新加坡富豪胡雷盟突然離世,他指定從未露面的私生女Michelle為繼承人,世界各地欺詐師聽到消息後蜂擁而至。影片開場,長澤正美飾演的達子帶同青春女星關水渚闖入胡家派對,成為VIP,東出昌大飾演的少爺仔擔任胡家重要保鑣,負責保護長澤及關水渚。台灣凍齡女星徐若瑄、日本男星古川雄大及白濱亞嵐飾演的胡家三子女亦相繼登場。

故事隨後才講出長澤如何從日本街上找來關水渚飾演只識點頭的孤兒,偽裝成富豪胡雷盟失散的私生女Michelle,與東出昌大及小日向文世如何潛入胡家爭產。胡家三子女關係不和,但絕不好惹,達子一邊要防備三子女暗算,另一邊要應付加入混戰的愛情騙子傑西三浦春馬及仇人黑幫大佬江口洋介的左右夾擊。

影評人大跌眼鏡

導演田中亮說,《信用欺詐師JP》日劇系列走荒謬喜劇路線,他和編劇將這個軸心元素放到《香港浪漫篇》及《公主篇》,今集有不少荒謬爆笑的場面,如中佬小日向文世迷倒廣末涼子,二人打情罵俏,令觀眾捧腹大笑,江口洋介再次復仇的過程雖是同一公式,但角色浮現出瘋狂的自虐。影片在喜劇之上加了一點感性,令人物性格和故事更為豐富,結局有意想不到的發展,觀眾明知編劇要玩局中局,但這個局令人意想不到,癲喪爆笑荒謬中又有洋b。

長澤正美今集再演達子,繼續充滿自嘲好玩之餘,會讓觀眾看到感性一面,她在片中演得奔放,令曾經在她初出道時大彈她沒有演技的日本影評人大跌眼鏡。●

更多 搜尋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