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千人示威反對防疫戴口罩
跨省而來聚溫市中心 高喊疫情是騙局

[2020.10.18] 發表
示威者舉起「髒口罩」標語。(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昨日出現千人集會,聲稱新冠疫情被過度誇大,甚至沒有出現疫情,反對各項防疫措施。參與者大部分沒有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另外,數十名反對戴口罩的抗議者昨日在卑詩渡輪上辱蟑憤,渡輪召警登船制止事情惡化。

集會昨日下午在溫市中心的溫哥華美術館廣場內舉行,其後集會人士又走上街頭遊行。根據溫哥華市警的估計,約有1000人出席這場示威活動。

抗議人士來自卑詩省內省外,遠至阿省、緬省,都有人參加。他們熱情高漲,高聲喊口號,高聲責罵反對他們的人。也有示威者駕車而來,懸掛大量旗幟與標語牌,高聲響號。

其中不少人認為新冠病毒的疫情被誇大,甚至根本沒有出現疫情,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只是一場騙局(hoax)。也有參與者認為,目前實行的防疫措施過於嚴厲,甚至並無需要。主張放寬甚至取消防疫措施,讓平民百姓重新過上正常的生活,讓經濟重新恢復活力。

個別人士更對到來採訪的主流媒體進行責罵,認為媒體「沒良心」,在散播疫情「假新聞」。

昨日參與集會遊行的人士,大部分沒有佩戴口罩。大量人近距離群聚,一起喊口號,一起遊行,很少人保持社交距離。

除了個別從溫哥華島過來的示威者在乘坐渡輪時出現事故(見另稿)之外,昨日的集會遊行,並沒有報出不愉快事件。

更多要聞一
數十抗議者登渡輪辱蟑憤
【明報專訊】數十名反對戴口罩的抗議者昨日在卑詩渡輪(BC Ferries)的一條航線上被指騷擾其他人,且辱薇銗L乘客。渡輪公司被迫報... 詳情
遭白人男子插隊兼辱罵 土生華女誓言不再啞忍
【明報專訊】出生在加拿大的李珮雯說﹐疫情期間她在超市遭遇到一宗可痛的經歷。一名白人男子不但插隊到她前面﹐還用骯髒話罵她。現場雖有對她的些許支... 詳情
北京警告美國或拘留在華美公民
【明報專訊】中國訪美研究員唐娟今年7月在美國被控簽證欺詐及隱瞞軍方背景,被美方拘捕。 《華爾街日報》周六(17日)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官... 詳情
列市與北溫兩校有病毒風險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家私校Pythagoras Academy與北溫一家中學Handsworth Secondary,近日均報出新冠病毒(C... 詳情
魁北克城醫院爆疫 5病人中招 腎移植科60人檢測 要暫停手術
【明報專訊】魁省主宮醫院(Hotel Dieu Hospital,圖)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腎移植科約60名病人和工作人員正接受檢測,院方決定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