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任達華封金鷹獎視帝 「用良心面對每個鏡頭」

[2020.10.20] 發表
任達華憑劇集《澳門人家》奪得「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男演員獎。(網上圖片)
趙麗穎雖失落視后,但仍奪得「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網上圖片)
宋茜被鏡頭捕捉到露出扁嘴不屑表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電視金鷹獎頒獎典禮」前晚(18日)於湖南長沙舉行,任達華(華哥)憑劇集《澳門人家》獲「最佳男演員」獎,成為首名獲得此獎項的香港男藝人。華哥上台領獎時難掩激動情緒,他感謝製作團隊,同時不忘在台上多謝太太與女兒,說這個獎對他很大鼓勵,會繼續努力拍多些好作品。

華哥成為視帝,他接受訪問時說:「都幾激動,因我都係拍電視出身,後來轉拍電影,現在偶然又拍電視。拍電視就好似一個大家庭咁溫暖儱P覺。多謝太太同女兒,因為有4個月無見面,她們給我好大動力。每個鏡頭都要用心去做,亦令我覺得做人好似做餅一樣,要用良心去面對每一個鏡頭、用良心去面對事業同家庭。」

《澳門人家》以「中葡聯合聲明」為引子,以澳門的梁記餅店為背景,講述澳門回歸前後發展變遷與澳門市民的平凡生活,任達華於劇中飾演梁記餅店老闆及傳承人,為了演好角色,他更專程到澳門學做餅。獲「最佳女演員」的是《大江大河》的童瑤。

趙麗穎頒獎 宋茜扁嘴

趙麗穎爭視后落敗,但她奪得「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前晚頒獎禮的話題也落在她跟宋茜身上。有指「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是趙與宋之爭,當趙麗穎在台上領獎時,台下的宋茜露出扁嘴不屑表情,她發覺鏡頭對準自己時,她一秒變臉,由驚訝到強顏歡笑。「宋茜表情」成微博熱搜,有網民稱宋茜小家子氣。不過,也有網民還原事件,稱趙麗穎當時是在台上擔任頒獎嘉賓,宋茜的表情並非不屑,只是網民過分解讀。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賈名媛」邱芷微男友患胃癌 術後康復理想 大步欖過
【明報專訊】邱芷微憑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賈名媛」一角為人熟悉,她昨日在社交平台爆近月多災多難,除了患上類風濕關節炎外,男友陳志忠... 詳情
與親屬殮房認屍 黎美言:幫細佬完成夢想
【明報專訊】HotCha成員黎美言的胞弟黎嘉駿上周五(16日)於灣仔墮樓身亡,終年28歲。昨晨9時,黎美言跟親屬到西區殮房認屍,逗留約半小時... 詳情
為岑杏賢補祝生日 楊秀惠帶半歲女兒返港
【明報專訊】楊秀惠今年4月在馬來西亞秘密產女,並於5月宣布約滿無芋C榮升媽咪的她,產後一直留在大馬照顧女兒,以及專心發展美容生意。不過楊秀惠... 詳情
朱茵化老妝扮地攤婆婆 黃貫中一眼認出:想馬上抱她
【明報專訊】朱茵與老公黃貫中(Paul)、女兒黃鶯一家三口,跟洪天明、周家蔚等演出的內地親子真人騷《想想辦法吧!爸爸》正熱播中。朱茵難忍「母... 詳情
計劃下月開小型音樂會 李幸倪渴望聽到觀眾尖叫
【明報專訊】盧巧音、李幸倪(Gin Lee)昨日到九龍灣為ViuTV節目《Chill Club》錄影。Gin Lee於疫情期間舉行了多場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