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港民主派赴泰領館抗議 聲援抗爭者

[2020.10.20] 發表

香港民主派昨聲援泰國抗爭者,到泰國駐港領事館門外抗議,譴責泰國政府武力鎮壓遊行集會者,打壓人權自由,又要求泰國政府立即釋放被捕者,以對話和聆聽回應訴求。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圖)到場舉「#StandWithThailand」標語及做出「三指禮」手勢,以示支持泰國抗爭者。惟請願期間警方拉上封鎖線,眾人未能到領事館遞請願信。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艄蝳釣麭鶠C許智萿磳隉A泰國人民示威和被鎮壓的畫面,和香港人過去一年多的經歷相似,他指兩地人民都有同一個心願,相信同一個核心價值,「就是爭取公義、民主、人權和自由」。他要求泰國政府馬上停止武力打壓,並釋放示威者、回應政改訴求,「不應效法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以濫權濫暴的方式侵害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他又勉勵泰國人民不要放棄和絕望,續為爭取公義而發聲。

另外,早前泰國網民在美國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聯署批評泰國王室和要求推進民主改革,遭泰國政府下令封殺。黃之鋒昨於其facebook專頁,呼籲網民參與聲援泰國抗爭者的網上聯署。

文:明報記者/攝:鄧宗弘

更多國際要聞
愛爾蘭將進最高防疫級別
全球累計超過4000萬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超過111萬人死亡,美國的疫情仍然最嚴重,至今有820萬人受感染,超過22萬人不治。世衛總幹事譚德... 詳情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一(1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與越南總理阮春福舉行會談,會後兩國同意加強安全和防衛合作,實現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區。他又表明,反對任... 詳情
涉黑入美企及醫院 美起訴6俄軍官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昨日宣布起訴6名現役和退役的俄羅斯軍官,他們涉嫌入侵法國大選、冬季奧運、美國醫院和企業等單位電腦遭到起訴;他們所屬的單... 詳情
北塞浦路斯獨派勝選總統 統一路遙
未受國際承認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TRNC)周日(18日)舉行總統選舉第2輪投票,60歲右翼民族主義者塔塔爾(Ersin Tatar)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阿拉斯加沿岸海域發生7.4級地震,當局發出海嘯警報,當地暫時沒有傷亡或損毀報告。 地震在加東時間約早上11時發生。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