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柯立倫失言 賀謹未要求退黨
對柯表示失望 接受其道歉

[2020.10.20] 發表
賀謹昨日親身自己競逐的選區票站提前投票。(卑詩新民主黨)
柯立倫。(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回應該黨候選人柯立倫(Nathan Cullen)失言引起原住民社群不滿的時間,表示已經與柯立倫表達自己對今次事件的失望,但未有要求柯立倫退黨的打算,更稱目前沒有人會比柯立倫更努力實現與原住民的和解。

賀謹昨日親身到自己競逐的蘭福—彎迪富卡選區(Langford-Juan de Fuca)的票站,提前投下自己作為選民的一票,其後於競選活動中提及到有關柯立倫在早前一個候選人會議活動中,對一名原住民海達族(Haida)的自由黨候選人提出不敬的言論,遭部分原住民領袖抨擊並要求柯立倫退出新民主黨。

賀謹回應稱,自己已經向柯立倫表達自己對今次事件的失望,而柯立倫也已經與西北部的社區領袖聯繫。鑑於他已經代表該社區出任聯邦國會議員有15年,所以該社區對他個人並不陌生,並已經接受了他的道歉。

作為前任國會議員的柯立倫,於今次的省選中競逐斯蒂金選區(Stikine)的省議員席位,而他於周六被報出針對Haida Gwaii世襲酋長兼省自由黨候選人Roy Jones Jr.,指Jones是原住民海達族人,在自己的社區不受歡迎,更取笑他的暱稱「Kinkles」。

這些言論遭到吉桑族(Gitxsan)世襲酋長的抨擊,他們更聯名致函賀謹,就今次事件,以及先前取消原住民權益維護者麥菲(Annita McPhee)作為斯蒂金選區候選人的資格,要求賀謹強制讓柯立倫退出省新民主黨,否則將被視為對省內原住民的不敬,以及與他提出與原住民和解的承諾不符。

賀謹指,自己未有收到類似的信函,但仍然支持柯立倫,並指柯立倫作為一名有經驗的政治家,現在沒有人會比他更加努力地實現與原住民的和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