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BNO移民細節出爐 1.31可申不設限額

[2020.10.23]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昨公布,300萬合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及其家庭受養人,明年1月31日起可申請新的移民計劃,計劃不設限額,5年期簽證申請費用為每人250英鎊(約2358港元),兩年半期限的簽證申請費用則為每人180英鎊(約1827港元)。

英政府:北京違《中英聯合聲明》

總領事:國安法削港人權利自由

英國駐港總領事賀恩德昨說:「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明顯削弱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這個獲取英國國籍的新移民方案,是我們對香港人許下承諾的一部分。英國隨時歡迎BN(O)公民及其家屬前來英國。」英國政府亦表示,改變賦予BN(O)公民的權利,是因為中國政府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限制香港人的權利及自由和削弱香港的高度自治。

5年簽證每人2400元

涵蓋九七後出生家屬

申請者可一次過申請5年有限期居留許可,或分開兩次申請,每次為期30個月,並享有工作或求學權利。申請者5年後只要滿足英語水平等要求,便可申請定居身分,並在獲得定居身分12個月後,正式申請英國國籍。所有BN(O)護照持有人及其家庭受養人(包括夫婦、伴侶、未成年子女、1997年7月1日後出生的成人子女、其他近親),只要通常居住在香港,財政上備有最少6個月在英國生活的費用,即使未持有有效的BN(O)護照,亦合資格申請,並須支付移民醫療附加費以使用國民保健服務(NHS),但申請人不能享受英國社會福利。

英國政府強調,申請人必須沒有嚴重的刑事犯罪紀錄,未曾從事英國政府認為不利於公眾利益的事務或活動,但「不會試圖拒絕那些因非暴力抗議或行使言論自由等活動而被定罪者的申請」。

須未曾從事不利公眾利益活動

「不拒絕因非暴力抗議被定罪者」

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袁海文表示,計劃申請門檻及費用比相像低,亦留意到回歸後出生的受養人亦可申請,但他說部分回歸後出生的年輕人,因家庭原因父母未必肯為他們申請移民,該黨下周二將會見賀恩德,屆時將反映有關問題。

更多要聞
通車兩載 港珠澳橋今年收入料跌3/4 金巴日剩300客:再不通關或裁員
【明報專訊】耗資逾1200億元的港珠澳大橋通車兩年,車流量一直未達預期,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下更進一步減少,預計過去一年通行費收入約7700... 詳情
匯豐銅獅「復出」 4閉路電視看守
【明報專訊】中環匯豐總行外兩座銅獅子史提芬和施迪元旦遭示威者噴漆和縱火破壞,經首階段清潔後,昨「重見天日」向公眾展示,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 詳情
潘樂陶就僭建上訴 爭議水池不屬「建築物」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的丈夫潘樂陶被指其屯門獨立屋外有僭建泳池,早前被裁定違反《建築物條例》票控罪名成立,罰款2萬元。潘不服定罪及判刑,... 詳情
東涌婦低燒不求醫  確診前聚餐按摩  病發兩周社區游走  兩親人現病徵  兒子就讀小學停課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當中唯一源頭不明居於東涌的38歲女患者,9月中歐遊返港後兩度驗出陰性,至10月初一度低燒卻沒求醫... 詳情
本地團導遊須檢測陰性  縱橫遊擬交9月普檢結果
【明報專訊】港府為防新型冠狀病毒不放寬4人限聚令,但今天起放寬本地團人數上限至30人,旅行社須簽《本地遊防疫承諾書》,承諾並嚴格執行針對本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