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安省有興趣效阿省快速檢測

[2020.10.23] 發表
上月﹐加航與McMaster HealthLabs合作研究﹐向1.5萬名經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入境而又自願接受測試的旅客。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政府於下月2日起將在機場推行快速檢測試驗計劃﹐縮短隔離期。對此﹐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示有興趣一試﹐對於安省會否進行相同的試驗項目持「開放」態度。

他說﹐曾與阿省省長康尼談及是項計劃﹐並表示會密切留意計劃出來的成效。他對安省推行這個計劃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是必須等到試驗計劃的研究結果出爐後﹐才考慮在安省推行。他解釋﹐多倫多與卡加利大不同。後者無論過境旅客的數量以至多元化程度都不如多倫多。他在由爆發疫情之初便強調﹐抵多的旅客甫落機後﹐便應盡快接受檢測。

上月﹐加航(Air Canada)與McMaster HealthLabs合作研究﹐向1.5萬名經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入境而又自願接受測試的旅客﹐提供兩套檢測工具﹐要求他們在抵加後的7日及14日自行檢測﹐同時他們亦按聯邦政府的防疫規定﹐自行隔離14日。

結果發現﹐超過99%的自願檢測者均呈陰性。但加航表示﹐那只是初步測試結果。這研究可望為政府日後釐定相關政策時提供參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公共衛生專家口徑未必一致 譚詠詩﹕新冠病毒科學仍在演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圖)表示,公共衛生專家給出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保持安全的訊息,似乎有時並不一致,這是因為全國各地疫情... 詳情
加航聖誕熱門航線新招吸客 58座全商務艙飛機開放售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今冬為吸客,罕有提供讓旅客搭乘全商務艙班機的機會。 加航表示,它今冬將在熱門航線上使用4... 詳情
安省516學校現病例 僅4校關閉 1569宗確診 專家指未見災難性
【明報專訊】在今年9月5日至10月21日期間,在安省共有4,828間公校的中小學,所出現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多達1,569宗,有516間學校最... 詳情
指新疆政策形同「種族滅絕」 眾議院委員會報告激怒北京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國會眾議院一個小組委員會認定,中國政府的新疆政策形同「種族滅絕」,中國外交部發表激烈回應。眾議院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周三... 詳情
網現大溫巴士暴力事件視頻 疑未戴口罩向乘客吐口水 女子遭推出車廂跌落路面
【明報專訊】短視頻網絡上突然出現一段,相信在大溫巴士拍到的暴力事件,內容顯示女子向一乘客吐口水,然後一男子撲向該女子,衝力之大令該女子被推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