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古寧頭71周年 解放軍刊文促國防現代化

[2020.10.27] 發表
昨日是國共內戰時期,金門古寧頭戰役71周年。台灣陸軍金防部指揮官賀政(左)率官兵在太武山忠烈殿和公墓追思烈士。(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日在太武山忠烈殿和公墓舉行悼念活動,紀念71年前古寧頭戰役犧牲的陣亡將士。金防部指揮官賀政在活動上稱,紀念活動宣示金門軍民傳承捍衛家園的心志,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則表示,百姓期盼安居樂業,和平才是最高價值。

1949年10月25至27日,解放軍渡海進攻金門,在古寧頭激戰3天,登島解放軍全軍覆沒。《解放軍報》昨日在頭版刊登兩篇文章,其中一篇「本報評論員文章」指出,「必須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更為堅強的戰略支撐。」另外一篇文章引述軍委訓練管理部負責人稱,「面對複雜形勢和艱巨任務,軍事訓練應該瞄準強敵對手,聚焦備戰打仗,茞替H時能戰,做到戰訓一體,加快生成和提高打贏未來戰爭的能力。」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繼新疆喀什地區兩天內連續發現138宗新冠肺炎無徵狀感染者後,截至昨日下午4時,當局再通報新增無徵狀感染者26宗。此前喀什地區已啟... 詳情
毛岸英忌日教蛋炒飯 廚師KOL被指暗諷
在中國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際,一名網紅(KOL)廚師,因在周六(24日)上傳分享「揚州炒飯」做法的影片,遭大量網民批評。有網民認為當日...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周一(26日)公布,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公務員招考網上報名已經結束,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錄用計劃數的比... 詳情
中國發射遙感三十號07組嶼P 用於電磁環境探測
【明報專訊】中國西昌嶼P發射中心,周一(26日)晚11時19分,成功發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將遙感三十號07組嶼P送至預定軌道,可用於開展電...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近日流傳消息稱,山東威海乳山市統計局一名公務員因對幹部任用不滿,網購刺激母豬發情用的激素,自2017年8月起,通過針管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