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0
    星期二

J翻新勞斯萊斯 變古董電動車

[2020.11.10] 發表

汽車面世自今已有百多年歷史,在這股歷史洪流中有不少殘舊的汽車被淘汰,而有少數具有紀念價值的古董車落入收藏家手中成為無價的珍品,因而造就了古董車翻新這門行業。雖然這些古董車沒有先進的驅動技術,外表又欠缺時尚色彩,但收藏家將之翻新的目的就是要保留原汁原味。

撰文:逸思

英國一間著名汽車翻新公司,Lunaz正展開全球獨一無二專為勞斯萊斯汽車提供電動車改裝服務,令到這個英倫老牌豪華房車也能追上現今汽車電動化的大潮流。目前,第一輛完成改裝工程的勞斯萊斯屬於1961年款Phantom V,這款勞斯萊斯房車經過徹底翻新,換上Lunaz專利發明的電動驅進系統和軟、硬件升級。現時,該公司正接受電動勞斯萊斯的訂單,首批配額只有30輛。

120kWh電池續航逾300英哩

除了電動勞斯萊斯Phantom外,Lunaz還因應市場需求增加而加推電動Silver Cloud型號供車主選擇,顧客可選四門房車、雙門轎跑車或開篷轎跑車等三款車身設計。由於收藏家對古董車電氣化的需求日增,Lunaz遂開始正式生產首輛電動勞斯萊斯,並且將位於英國銀石(Silverstone)的技術總部人手增加一倍。

勞斯萊斯房車一向以馬力強勁與操作寧靜而聞名,在經過電氣化改裝後,上述兩大特色也可保留下來,而且還可杜絕廢氣排放,避免污染環境。由Lunaz改裝而成的電動Phantom配備全球最大的同類電池,其電能輸出達120kWh,續航力超過300英哩。

翻新前徹底解體掃描

每輛改裝的勞斯萊斯房車首先進行徹底解體、3D掃描、磅重及全面翻新,然後才進行電氣化改裝過程。以Lunaz首輛完成的1961年款勞斯萊斯Phantom V為例,這款古董房車的車身採用時尚的雙色調設計,車身上截噴上Midland Grey灰,下截則噴上Cinereous Grey灰,而把這兩種灰色分隔開的特色線是利用人手劃上。這種別出心裁的設計是由上手車主訂下來。至於車廂後座原本安裝了一個具備粉紅色背光照明的電話供乘客使用,不過,在翻新過程中,這個古董電話雖然保留下來,但Lunaz在電話中加入現代流動電話所用的蜂窩技術,同時又增添加密技術來保持乘客的私隱。

車廂設備現代化

車廂捫上的皮革都是由Lunaz專家小組挑選,並指定要Argent Grey灰色。車廂的原來木料裝飾也經過精心打磨處理。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可為前、後座椅乘客分別提供資訊及娛樂,而調溫系統也進行更新升級,讓乘客可各自調校溫度。

1961年款勞斯萊斯Phantom by Lunaz的車廂是採用8座位布局,前排座椅可容納3名乘客,後排座椅可坐3名乘客,另加兩張臨時座椅。後座地下鋪上用羊駝毛織成的地氈,其質地比羊毛更柔軟。

勞斯萊斯Phantom by Lunaz所有與電動驅進系統有關的配搭,例如充電器與DC轉換器等都是安裝在汽車的現有位置上,這包括將燃料缸蓋位置用作充電插埠,安裝新款調溫系統,以及把油門改為用電子控制。

更多車主特區
卵巢癌
每位女士在盆腔內都有兩顆卵巢,左右各一,每顆的大小和形狀如同杏仁,位於子宮的兩邊,卵子(ovum)在卵巢內發育及成長,育齡期(child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