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5
    星期日

專家質疑快速測試結果 未帶來明顯抗疫效用
安省獲取逾380萬快速測試 未知如何使用

[2020.11.15] 發表
圖為一款快速測試儀器ID Now。

【明報專訊】即使安省現獲取了超過380萬個快速測試,但衛生官員尚未弄清楚如何最好地使用它們。

加拿大衛生部已批准了超過36種不同的新冠病毒測試,但其中只有六種是可在診所取得結果的版本,通常被稱為「快速測試」。

當前的標準測試需要被送到實驗室進行處理,通常至少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得出結果。快速測試可以在患者接受測試的同一環境中得回結果,有時甚至只需15分鐘。但是專家普遍認為,快速測試結果的可靠性不如實驗室處理的結果。快速測試有兩種:一種類型,如標準核酸測試一樣,會尋找病毒的遺傳物質,而另一種測試會尋找病毒抗原,這是病毒在細胞外部留下的特定標記。

自9月29日以來,加拿大宣布計劃從五家不同的製造商購買近3800萬套快速測試產品,並於上月末開始向各省發送第一批產品。截至本周,已經交付了380萬個測試。聯邦政府宣布與Abbott Diagnostics達成協議,以購買其790萬ID Now基因測試的同一天,安省省長福特就稱了快速測試「絕對改變了遊戲規則」。但是這些測試尚未帶來太大變化。大多數區域仍不確定它們是否可以完全相信快速測試得回的結果。當前,幾乎在所有情況下,快速測試結果仍需通過同時進行基於實驗室的測試來驗證。

安省衛生部(Ontario Health)前日(13日)表示,該省已經開始向實驗室測試不廣泛的農村地區發布一些快速測試,並使用它們來檢測一些潛在爆發。

安省衛生部表示,他們將研究這一輪初始分發的結果,「以告知使用該技術的可能擴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