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8
    星期三

吸港人移民計劃研資格標準
明年推出 不受年齡限制人數未設限

[2020.11.18] 發表
移民部長蒙蒂西羅。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蒙蒂西羅( Marco Mendicino)昨(17日)表示,上周新宣布的支持香港居民移民計劃,目前仍在制定具體的資格標準,並會於2021年推出。

新計劃雖說確實想鼓勵香港即將大學畢業或新畢業生移民來加,但此計劃不受年齡限制,現今亦未有設立人數限制。他說,目前加拿大就業市場所需的是醫療保健與科技行業的人。

據今年來自香港簽證學生數目的增加,可說是對這個新項目潛在興趣的一個風向標。移民部數據指出,比較去年,今年申請來加簽證的香港學生人數有顯著增加。

蒙蒂西羅指出,這項新計劃將使加拿大能夠利用香港青年帶來的技術和才能,而這對加拿大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特別是在醫療保健領域,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他說:「通過這項計劃,我認為我們可以提供急需的增援,這樣加拿大人就可以獲得需要的醫療保健。」

他表示,加拿大當然還有其他面臨短缺的領域,衛生行業是其中之一,但科技行業也是。他說:「我認為,這又會是香港年輕人具有的技能、經驗和教育的另一個領域,以滿足我們經濟的需求」。

此外,對於目前居港加人,若擔心自己未坐滿移民監、未能達到對永久居民規定居加時間的要求,影響到他們回加的決定,蒙蒂西羅表示,何種是成為永久居民最有利或最快的途徑,將由申請者自己決定。

但他補充說:「我們總領事館辦事處在香港開放,隨時準備提供所需的文件和旅行證件,讓申請者能盡快回到加拿大」。

對於那些已經申請並且已提交所有文件、或者那些在申請移民過程中稍微滯後的人,他們可以改用新宣布的移民計劃來加拿大,申請人會發現通過這兩條新通道會更快。

不過要注意的是,政府目前仍在制定具體的資格標準,並將於2021年推出。他說:「但最終,移民部會根據申請者的個人選擇,幫助他們如何做出這些決定。」

儘管現在說來還過早,但他認為,自上周宣布這一消息以來,看到對這個計劃有興趣的人在增加。他說:「我的理解是,無論是通過我提到的學生簽證,還是申請永久居民或來訪,香港人表現出的興趣都在增加。我相信我們和香港青年的願望都是在加拿大展開生活的新一頁。對他們來說,這將對他們有利,這將對加拿大有利,這將加強我們現有的關係,並會建立起加拿大和香港之間橋樑,是一件積極的事。」

更多加國新聞一
西溫—海天選區司法重點 自由黨斯特迪反勝保議席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完成西溫—海天選區(West Vancouver-Sea to Sky)的司法重點,尋求連... 詳情
卑詩南岸溫島強風吹襲 逾11萬戶斷電  部分渡輪停航
【明報專訊】卑詩南岸和溫哥華島昨日一早迎來強風,一度使逾11萬戶斷電,部分渡輪部分航班被取消。 加拿大環境部對卑詩多個地區,包括大溫地... 詳情
溫市兩房柏文月租年跌8%
【明報專訊】一份租金報告指出,溫哥華市兩房柏文上月平均租金2712元,是全國之冠,但其按年跌幅也是本省多個城市中心最高,一年達8%。分析指出... 詳情
素里現怪漢尾隨兒童  疑為中東裔籲留意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發圖提醒公眾,要注意一名尾隨兒童的男子(圖),指該男子在上周六(14日)下午在牛頓區(Newton)尾隨一名兒童,並... 詳情
警助的士司機對付醉客 意外查獲半自動步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在惠里區(Whalley)協助一名的士司機應付醉酒男乘客時,其後警方在醉酒男子的隨身物品中檢獲到一支經過改良的SK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