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6
    星期一

港人移民及回流加拿大 疫情倘穩明年勢掀熱潮
向港青招手首天 移民顧問接逾十查詢

[2020.11.16] 發表
移民顧問相信有興趣透過聯邦移民部剛公布的「Youth Mobilitiy Program」來加的人﹐只要符合條件﹐便會把握時機﹐不管疫情是否受控﹐亦馬上申請。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移民部向香港青年招手,有移民顧問表示﹐新措施公布當日﹐即收到十多個查詢電話﹐對新方案十分雀躍﹐相信明年不管疫情如何﹐有興趣經新方法先取得工作簽證的香港人一定會把握時機﹐立即申請﹐再加上留港加人蠢蠢欲動﹐隨時準備二次回流加拿大﹐故若疫情穩定下來﹐不排除明年加拿大將迎來新一浪的移民潮及二次回流潮。

不少人積極籌備二次回流

移民顧問王文詩表示﹐據知﹐不少已回港數十年、取得加籍或永久居民身分的人都積極準備二次回流加拿大。但礙於疫情﹐不得不將計劃稍稍押後。這些人明年是否成行﹐還要視乎疫情發展。

不過﹐她相信有興趣透過聯邦移民部剛公布的「Youth Mobilitiy Program」來加的人﹐只要符合條件﹐便會把握時機﹐不管疫情是否受控﹐亦馬上申請。因為這項計劃會開放多久﹐以及會否有限額﹐尚屬未知數。有興趣的人士都怕會錯失機會。

「Youth Mobilitiy Program」是向香港最近5年在認可大專院校畢業及有重要工作經驗的年輕人﹐批出3年開放式工作許可證(open work permit)。取得開放式工作許可證,將使申請人能夠前來或留在加拿大,獲取寶貴的就業經驗﹐然後再為他們日後成為加拿大公民提供新途徑。

新途徑將在2021年開始實施,申請標準將包括基本的語言能力和教育水平等﹐至於相關具體細節仍待政府進一步宣布。

加拿大吸引力超越英國

雖然目前英國亦開放讓港人移民當地﹐但相比加拿大﹐王文詩表示﹐加拿大更有吸引力。先不管移民條件如何﹐單看就業機會、生活環境及社會的包容性﹐加拿大都勝過英國。

王表示﹐有原居於英國的人會申請到加拿大﹐但她就未曾接觸過有加拿大人要移民英國。因為英國地方比較小﹐就業競爭大﹐居住環境亦比較狹小﹔相反﹐在加拿大﹐居住環境寬闊之餘﹐由於本地已有不少華人聚居﹐要重新適應新環境亦比較容易。

在新政公布同時﹐她即收到十多個電話﹐當中包括替親友查詢申請「Youth Mobilitiy Program」工作許可證的情況﹐又或是持有過期楓葉卡的人了解﹐是否在聯邦移民部公布的新政下亦可直接返回加拿大。

更多要聞一
申入籍即回華5年後聆訊 移民被剝奪資格上訴失敗
【明報專訊】一宗法庭案例顯示,一名移民在加拿大滿足了居留時限之後,如果還未申請入籍、或已申請而尚未完成入籍,則往後的日子仍要滿足居留期限的規... 詳情
和平門公園現逾80約會帳篷  警﹕邊境約見親友或面臨罰款
【明報專訊】近日有卑詩居民稱,美國一側的和平拱門公園(Peace Arch Park)內出現超過80頂帳篷。警方警告,鑽《隔離法》(Quar... 詳情
爆疫護理機構再增4間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區內周末爆發疫情的長期護理機構再增加4間,分別是本那比的George Derby Centre、新西敏的Ki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