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3
    星期一

被盜用信用卡購買消費 華裔通知加鎖仍被轉帳
需繳款付息 事主取消卡戶杜絕

[2020.11.23] 發表
多倫多市一位華人市民的信用卡信息被盜後,被一家註冊在塞浦路斯(CYPRUS)的遊戲公司無端收取費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華裔市民的信用卡信息被盜後,被一家註冊在塞浦路斯(CYPRUS)的遊戲公司無端收取費用。該市民將信用卡鎖死並向涉事銀行報告此事,但還是繼續被收費,而銀行方面也未有進一步溝通,反向他催繳付款,最終該市民只能盡快將信用卡取消。

多倫多市民汪先生聲稱,今年7月15日,一個名為Hulenshop.com的網站,盜用他的信用卡信息,以「購買」的名義從他的信用卡帳戶上轉走75元,連具體購買什麼物品或內容都沒有說明。這張信用卡是由某大型連鎖百貨店發行的萬事達卡(MasterCard)。

直到7月21日,汪先生才察覺帳戶上的這個異常,於是打電話給信用卡的客戶服務報告此事。在沒有收到任何回音之後,又在27日再次打電話追問,仍是沒有得到明確答覆。

汪先生稱,他於是轉去網絡帳戶的「安全通信」(Secure Correspondence)欄目再次報告此事,仍是泥牛入海沒有下文。他在8月3日再次致電客戶服務部,並再次在帳戶留言,還在帳號上將信用卡加鎖(Locked)。

到了8月13日,信用卡公司終於給他寄來一份「糾紛解決表」(Dispute Resolution Form),汪先生填好後,當天就把表格傳真回去。

以為已經萬事大吉的汪先生,卻發現上述那家網站又在8月15日從其信用卡帳戶轉走75元。這下令汪先生十分憤怒,在打電話報告的同時,不得不將帳號取消,而且他還將表格再次填寫後,郵寄回銀行。

雖然那家網站再無法從汪先生的信用卡帳號上轉走款項,但先前的兩次轉帳共150元,還是算在了汪先生的頭上,信用卡公司並且計算利息,汪先生要交159.28元。

汪先生說﹕「如果第一次被轉走75元,是在我們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那也就算了。但我都已向銀行打電話、傳真表格、網上報告還有寄表格,所有的方法都用盡了,還將帳號上鎖,依舊被同一家網站轉走錢,那這些安全措施還有什麼用?那全都是銀行的責任了。」

覺得自己受了不白之冤的汪先生不願支付這筆款項,而銀行方面也一直沒有給汪先生任何的書面回覆,只是用銀行月結單(Bank Statement)告知他,如果再不付款,就會將利息加到25.99%。對於此事,該信用卡客戶服務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和職位的主管稱,因為涉及到客戶的個人信息和隱私,銀行方面只會跟客戶單獨溝通,不便向媒體透露任何相關情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