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2
    星期三

近半加人不憂無法搶先接種

[2020.12.02]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發現﹐加拿大人對於本國可能無法第一批接種疫苗者一事並不特別關心,但就希望未來到加拿大的人要先接種疫苗。該項調查由「加拿大研究」委託民意調查機構Leger進行。

調查發現﹐37%的受訪者說﹐他們嚴重關注到加拿大可能無法和美國同步接受疫苗接種。Leger執行副總裁布凱(Christian Bouque)說﹐這個數字不算很低,「但是我想很多人會期待這個數字會特別高」。

他說﹐自由黨政府看來並不特別重視本國排在最先注射疫苗國家的前列,並明確表態:關鍵不是起跑線﹐而是何時完成終點。

48%的人則表示﹐他們對於自己可能無法首先接種疫苗﹐也不擔心。另外有10%的人說﹐他們對此完全不在意﹐而且他們本來也沒有打算過要接種疫苗。但如果按黨派提問﹐保守黨支持者對於加拿大未能首批接種疫苗表示更多關注﹐達45%﹔而自由黨支持者表達相同看法的是38%。

如果當各種疫苗陸續到來﹐28%的人說﹐他們將利用第一個機會來接受疫苗接種。不過45%的人說﹐他們將等待更多疫苗到來時再考慮。

41%的人認為﹐加拿大應該規定居民必須接種疫苗。但55%的人說﹐接種疫苗應該在個人願意的基礎上進行。不過83%的人說﹐未來進入加拿大的人﹐需要先接種過疫苗。此外﹐將近2/3的人們說﹐僱主應該有權要求員工接種。

調查發現﹐65%的人說﹐如果疫苗獲得批准﹐開始進入接種階段。他們準備接種疫苗。但是17%的人說﹐他們不打算這樣做。布凱說﹐願意接種疫苗的人數﹐過往曾經更高﹐春天時曾達到將近70%。過去3個月﹐該數字比較穩定﹐基本停留在65%左右。「這說明﹐我們當中三分之二的人們﹐是決心接種疫苗的。」

這項調查﹐在11月26日到29日期間﹐通過一個在線小組﹐訪問了1,516名加拿大人。

更多要聞一
本省連續9日最少10人疫亡  住院人數破紀錄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二(12月1日)公布單日錄得656宗新冠病毒新個案,再有16人染疫亡,而本省需住院及留醫深切療治部患者數目再刷新高... 詳情
阿市Tabor Home群組增至147人  19疫亡
【明報專訊】卑詩再增逾650新病例,各市鎮紛傳出新疫情,列治文一家中學第四度出現暴露事件,位於阿博斯福一家護理設施,則報出破紀錄的單一設施確... 詳情
保守黨促調查與康希諾協議告吹事宜
【明報專訊】聯邦反對黨批評自由黨政府,在為國民爭取新冠肺炎疫苗上辦事不力,並敦促一個國會委員會,調查政府與中國一間公司計劃合作開發加拿大本土... 詳情
受益放寬封鎖消費者開支漲 加國第三季經濟按年增40%
【明報專訊】加拿大今年第3季經濟年增長率打破歷史紀錄,達40.5%,主要受益商業在封鎖後重新開放,引致家庭支出大幅增加。金融數據公司Refi... 詳情
聯邦秋季財政報告列信任投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圖)周二表示,財政部長方慧蘭日前公布的秋季財政報告,將需通過一項信任投票,他重申自由黨政府不希望在疫情下舉行大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