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譚得志煽惑案5月審 官認獲委「指定法官」

[2020.12.04]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因在街站叫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刑事罪行條例》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涉及3宗案件。控方早前申請案件轉交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法官陳廣池昨在區域法院處理爭議時,在庭上確認已獲委任為指定法官。案件在控辯雙方不反對下,定於明年5月開審,但會在3月先處理辯方的終止聆訊申請。被告的保釋申請被否決,繼續還押。

3月先審理終止聆訊申請

自9月初開始還押的被告譚得志(48歲),被控14項控罪,包括7項發表煽動文字罪、一項串謀發表煽動文字罪,其餘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

陳官開庭時即明言他是國安法指定法官,而不管他以指定法官抑或區院法官的身分,都有能力及有權處理本案,再討論越權問題會流於學術討論。他又稱,自己是本案的主審法官,希望控辯雙方先處理案件合併及排期等事宜,令案件推進。

就案件是否屬《港區國安法》範疇,控方表示由於本案已轉交指定法官處理,已滿足《港區國安法》第44條的有關要求,沒有進一步陳辭。辯方亦沒有陳辭,但強調會繼續申請永久終止聆訊。

控方申請將3案合併處理,獲陳官批准。在控辯雙方不反對下,陳官將開審日期定於明年5月10日,預計需時5日,將傳召5名控方證人。至於辯方的終止聆訊申請,則排期於明年3月31日處理。

【案件編號:DCCC927、928、930/20】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病人住瑪嘉烈半月無隔離 出院始初確  許樹昌料只驗一次走漏  39病人職員檢疫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82歲女病人曾在普通病房留醫17日,並做抽痰這霧化程序後才驗出新型冠狀病毒。33名病人曾同病格,當中4人已離世,其餘病... 詳情
廚師病發5天仍上班  疑傳染同住跨境司機
【明報專訊】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遏,昨增個案涉及壽司店廚師、的士司機、中學教師等;美心中菜部亦有員工初步確診。壽司店廚師病發後5日仍上班... 詳情
【明報專訊】屬衛生防護中心外判化驗所的中文大學,疑試劑在處理過程中受到污染,19名市民需重新採樣檢測。衛生防護中心向受影響的19名市民致歉。...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各地爭購疫苗。港府擬以自願形式及免費為市民接種,預計最快明年中、後期才可較大規模接種,但無交代訂了哪種疫苗,... 詳情
兼職醫生憶疫下訪老人院:久別家人  沉默老伯再聞妻聲淚盈眶
【明報專訊】兼職醫護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為公立醫院醫護分擔工作,來自愛爾蘭的醫生林淑慧負責內科及紓緩治療,最深刻有次到老人院探一名老伯,他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